1.JPG

小孩很愛做餅乾,那就再來一發!小麥胚芽巧克力餅乾,健康好吃!

 

星期三我爸媽放假,都會早早把我和孩子們接去娘家,

我覺得這天來做餅乾很適合(因為娘家烤箱比較大),所以臨時起意去買材料,

且連最難買的小麥胚芽都買到了(要去聖德科斯那種有機店才買得到),

那不做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做餅乾其實有很多好處,

其一是讓兩個孩子輪流一起完成某事的學習,也訓練他們攪拌搓揉等動作,

其二就是時間會過得比較快XDD沒事做的小人兒反而讓媽媽我更忙要花更多時間處理紛爭啊! 

 

這次的餅乾選擇一樣是以簡單且寬、妃都可以完成的部分來嘗試;

而這次的主角是小麥胚芽,小麥胚芽非常營養,

我記得小時喝過胚芽牛奶,至今仍記得那胚芽的好口感呢。

只是餅乾食譜中加了耐烤巧克力,這部分我沒有刻意去找,

因為我家兩隻不太能吃這種很嗨的食物,所以不打算放太多,就隨便找一般的巧克力意思一下,

把巧克力片切小丁,一片餅乾放上兩個小丁,這樣就不會太多了。

雖說他們不適合吃(太興奮他們兩個會睡不著),但也不至於說都不讓他們吃,

偶一為之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不然全然抑制他們只會更想吃而已。

 

上次的馬鈴薯條是搓長條,這次的餅乾讓他們搓圓之後壓扁再放上巧克力丁,

這個部分他們都可以自己完成,且很認真的把自己手上的胚芽麵團整個處理掉。

妃也很認真的壓扁扁,但妃很奇怪,我請她用手掌壓,她偏偏要用手腕的力量,

結果挺吃力的,拍起來的照片也很妙。

 

前置作業究還是需要大人的協助,不過我有發現他們兩個比較會等待和輪流了呢!

一樣都是很想參與,學習和玩樂的動機都有,這樣就很有趣了。

而且每次做完餅乾,他們都會回味無窮,

不只是對餅乾本身(餅乾都會成為他們當日的點心),而是製作過程的參與,

三不五時他們就自己在角落裡烤起餅乾來了!

有時桿麵,有時調烤箱溫度,煞有介事的樣子呢!

 

這次的餅乾孩子們很喜歡,參與度高且成功度也高,重點還很好吃呢!

小麥胚芽香氣四溢,我覺得比上次的馬鈴薯條好吃呢!不只是孩子們愛,也是我的菜。

 

附上照片:

2.jpg

磅食材是哥哥專利

 

3.jpg

磅好後放平要進烤箱烤一下,烤好超香的

 

4.jpg

接著磅麵粉跟糖,妹妹也想試試

 

5.jpg

過篩

 

6.jpg

寬一直嘗試用哪種方式過篩會篩得比較有效率

 

7.jpg

奶油攪拌

 

8.jpg

妃很興奮

 

9.jpg

再把糖加進去

 

10.jpg

還有蛋白跟烤好放涼的小麥胚芽

 

11.jpg

接著要拌勻

 

12.JPG

攪拌是很單純的工作小孩卻很愛

 

13.jpg

但他們還太小拌不勻,所以多是我拌的

 

14.JPG

兩人不知商量什麼

 

15.jpg

加入麵粉繼續

 

16.JPG

最後變成麵團(當然這部分是我處理的)

 

17.jpg

切巧克力丁

 

18.jpg

切著開始是孩子們的重頭戲了,壓扁後放上兩個巧克力小丁

 

19.jpg

壓扁扁,妃就是要用手腕壓

兩個孩子都很努力

 

20.JPG

加油加油

 

21.jpg

整整做了兩大盤,超有成就感

 

22.JPG

先烤第一盤

 

23.jpg

雖然他們做的大小形、狀和厚薄都不一,但就真真實實是他們的作品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