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的粽子節小孩比較有感覺了,除了知道划龍舟之外,還對油飯做的粽子(寬的認知)很感興趣呢!

 

但粽子畢竟是糯米做的油膩且不好消化的食物,小孩應淺嚐輒止(雖然媽媽我愛吃得不得了),

所以阿嬤們和曾祖母有包,我想我們家這兩個孩子是有福氣吃到自家口味的粽子的,

只要別吃太多就好了。

話說呢!我這個媽媽是沒在包粽子的,雖然很愛吃,但我沒包,因為我不˙會˙包!!!

 

講到粽子,就一定要來說件妙事!

假日回婆家拿粽子(因為我們端午要拜拜,婆都會準備粽子讓我們帶回去拜),

某親戚看我們拿粽子就問說:「粽子也要回來拿喔,阿你(指我)自己不會包喔!?」

拿人手短默默不能接話的時候(不過粽子是我婆婆給我們的,還要被其他人五四三真的很......),

寬爸出聲反問某親戚:「那OO和XX(某親戚已婚的兩個女兒)也都有包粽子囉!?」

某親戚理直氣壯地說:「怎麼可能,她們都要工作哪有時間包!」

我心中os:難道我不用工作?不用帶小孩?媳婦就要包,自己女兒很忙就不用包?!

唉唉,我明明也沒閒著啊~我明明工作家庭兩頭燒耶。

好吧!那我也只能自嘆不如人,我只會包這種兒童版的粽子啦!!

 

抱怨完畢!

話說這個兒童版的粽子是在親子天下專欄裡頭看到的,

用稍厚一點(例如西卡紙)且有些許圖案的紙就可以摺成可愛的粽子,

且可以在粽子裡頭放進自己喜愛的小糖果小餅乾。

一開始我會想做純粹是因為拜拜想來點不一樣的,

端午我們得拜地基主,耳聞地基主喜甜(我也不知哪兒聽來的),

除了鹼粽,感覺來點糖粿粽應該不錯,

所以就準備了一些材料等的寬、妃午覺醒來一起完成。

 

我決定裡面包些萬惡淵藪的糖果,而這些糖果都是挑過的,

雖說我不希望他們吃那麼多糖,但限量著吃他們其實會很開心平時也會懂得節制,

因此挑了牛奶糖、仙楂餅和色素看來沒那麼多的傳統軟糖!

讓寬負責剪紙、摺紙,幫忙在正確的邊黏上膠帶,再一起摺成粽子狀,妃則幫忙糖果,

之後由我又打孔機打洞

(本想用綁的,但倆小孩太小不會綁,打洞讓他們穿線他們應該會做得比較得心應手),

用穿洞取代綁線,用糖果取代餡料,這樣一顆顆五顏六色的可愛糖果粽子就這樣完成了!

 

本來我還買了一捆棉線要自己綁,正好我媽包粽子用剩一串坊間已經整理好的棉線,

一串二十顆!

我只做了十六顆糖果粽,剩下的就用幾個積木玩具懸吊裝飾一下,感覺也挺不錯的!

兩個孩子今天可以很得意地說「我們今年包了十六顆粽子」!

 

端午當天拜拜時,糖果粽真的有上桌喔!

也希望孩子乖乖得到允許吃糖果時也能得到保佑!

 

附上照片:

2.JPG

簡單的材料

 

3.jpg

都是寬剪的,長與寬分別是二比一喔!

 

4.jpg

作法,先對摺摺口袋狀,兩邊黏好後再放入糖果再封口

 

5.jpg

寬幫了很多忙

 

6.jpg

還會把多餘的膠帶修掉

 

7.jpg

妃也幫忙放糖果

 

8.jpg

打洞穿線

 

9.jpg

妃很認真穿

 

10.JPG

棉線很軟不好穿,但她真有穿過去

 

11.jpg

厲害厲害

 

12.JPG

完成了!

 

13.jpg

雖然小小一串但是我們的心血啊

 

14.jpg

妃也很開心

 

15.JPG

很輕很可愛

 

16.JPG

十六顆!

 

17.JPG

卡哇伊

 

18.jpg

今年端午的特別經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