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最近在陪睡的時候,看著小妃的身形,突然覺得她長大好多(雖然明明還是小小一隻)!

 

這個月的妃除了完成戒尿布的大事之外,最大的進展就是她會吹泡泡了

(哇哈哈,這算哪們子的進展)。

之前給妃吹泡泡,因為她嘴型不太對,所以老是沒有辦法把泡泡吹出來,

那種明明很用力、努力吹卻都吹不出來的窘境常常把她弄得很沮喪!

其實講到這個,我有注意妃的發音一直不太準,捲舌的音都發的不好,

所以即便她很會講話,也很早就會說話,但常有讓人聽的一頭霧水的時候。

我記得吹泡泡也是有助於幼兒發音的一項活動,想想發音不準的妃泡泡吹不好,

多多少少有些許連帶關係。

後來我就教她小技巧,除了對準吹具之外,還有就是她的口形,

妃之前都是用「一」字的口形來吹,這樣空氣都散掉無法聚集,

我教她發「啾」的音,用「啾」的口形來吹,果然大有進步,

這下信心一來,三不五時就請我帶她去吹泡泡,有機會就帶她去,出去玩也帶著,

漸漸地,現在吹得很不錯呢!

希望她多練習,更希望有一天她講的話大家都能聽得懂XDDDD

 

然後,她仍是個很情緒化的小妞,常常變來變去朝令夕改,搞得我們很累!

一會說喜歡媽媽,一會又說不喜歡;一下子高高興興愛撒嬌,一下子又變成唱反調愛尖叫......

總而言之,就是讓人一頭霧水的狀態,不太能預期,也不好搞定。

但也不是一直都處於不定時炸彈,有時也配合度高到嚇我們一跳,乖到跌破我們的眼鏡,

只是這種情況不太容易產生就是了XDDD

 

另外,最近也常跟哥哥玩再一起吵再一塊,

玩的時候感情好得不得了,東西食物互相分享,還不斷替對方著想,

完全是一個媽媽心目中孩子們超有愛的美麗畫面。

兩個人一起玩媽媽不會懂的遊戲,躲在房間可以玩不知名的遊戲好久好久,

而且目前沒有性別的隔閡,相處地挺自在的;

有次帶他們出去吹泡泡,小妃泡泡罐沒有拿好灑了一地,整個幾乎蕩然無存,

她很傷心地哭了起來,邊哭邊委屈地說她的泡泡沒有了......

小寬看到了就把自己手中的泡泡水到一半給妃,妃才展開笑顏繼續吹,

之前妃弄倒了杯鮮奶哥哥也是這樣倒給她自己的半杯鮮奶,

這些看在眼裡都覺的是很棒的相處模式,讓人欣慰呀!

不過這兩個吵起架來也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小妃現在比較少對哥哥動手或動口了,兩人現在進階為吵架,而且是真的吵架,

等於說用言語互相較勁,講輸的那一方就輸了,想當然爾依年齡來看當然是妹妹講輸XDDDD

不過我其實頗訝異妃對於哥哥講出來的話還有辦法反擊,說不定有「吵架王」的本錢喔!

我在一旁聽常常哭笑不得,因為每次妃輸了都大哭,

明明輸了也不會痛但就是被氣哭了,搞得我也一直在思考這種糾紛要怎麼排解。

不過妙的是她又愛找哥哥,如果哥哥說不理她了,她就會哀求哥哥說:「哥哥你理我啦!」

最近也常說她是哥哥的寶貝,雖然哥哥不見得會承認就是了XD

受傷或被蚊子叮等的都要哥哥呼呼秀秀,有時哥哥備處罰了她還不忍哥哥受罰幫他求情......

總之,兄妹倆目前呈現很妙的狀態,

而我的修練之路大概也是永無止盡吧!

 

 附上照片:

 2.jpg

吹泡泡

 

3.JPG

會吹之後三不五時就要求大人大她出門吹泡泡

 

4.JPG

社區樓下玩

 

5.jpg

騎車車

 

6.jpg

九怪表情一堆

 

7.JPG

身材上還是小小一隻

 

8.jpg

跟她最愛的哥哥

 

9.JPG

小孩真的就是自己賣的瓜無誤

 

10.jpg

超愛學哥哥

 

11.JPG

塗鴉時間

 

12.JPG

什麼都好玩的年紀

 

13.jpg

也是亂畫的年紀

 

14.jpg

在家的小樂趣

 

 15.jpg  

跟哥哥發明新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