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夏天到了,我們家兩枚小人兒都是蚊子的最愛,兩腿紅豆冰,這時不得不借重防蚊液的幫忙了。

 

我自己選防蚊液有一些原則:

一、成分天然安全,嬰幼兒可以使用。

二、味道不刺鼻、不黏膩。

三、不要太大罐,方便攜帶。

簡單的原則,是常帶小孩外出趴趴走非常需要的。

 

其中成分是一定要特別注意的,孩子們都還小,

再加上我家的都是過敏體質,皮膚都不是太好的那種。

幸好小鹿山丘用的都是經過認證的有機精油,且不含敵避(DEET)成份,

這一點在使用上就會讓爸媽安心許多。

另外小鹿山丘防蚊的功臣應屬裡頭的「尤加利精油」和「天竺葵精油」,

尤加利和天竺葵精油已被證實具有頗佳的驅蚊效果,且氣道清新,

雖說常見的「香茅」效果也不錯,但味道濃重了些,混合著夏天的的汗水味,還是不夠清新舒適,

而小鹿山丘防蚊液的氣味很清新也不會過於濃郁,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點,

因為味道太重其實很容易就讓人感到不適,

我自己個人也不太喜歡過於濃重的氣味,畢竟是驅蚊,不是驅人呀!

再加上噴在皮膚上也不會黏膩,夏天使用非常舒適,這點也很不錯。

先來一張小鹿山丘自己的產品介紹圖:

(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179214)

3.jpg  

成份讓家長在使用很安心,氣味也令人覺得舒適,不黏膩更是大勝。

 

另外,很多家長有提到小鹿山丘瓶身很可愛,是很可愛沒錯,

但防蚊這事內容物更勝一切呀!

所以我倒覺得瓶身圖案對我來說其實不具有太大的意義,畢竟我也不會因為瓶身很漂亮就買。

 

至於效果,我覺得不管是任何標榜草本性的防蚊液,不過噴灑一次就一勞永逸的,

一般來說二至三小時就要補充一次,而且也要是夏天流汗或是清洗的狀況而定,

所以使用正確才能有好的效果。

以現在科技的發達,我覺得挑間有信譽的公司(小鹿山丘是毛寶出的),正確的使用,

大多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家長們要注意的就是挑選成分還有注意使用細節(例如有傷口不可使用),

如果可以,還是留意外出的環境或是幫孩子穿上薄長袖是最具防禦效果的方式了,

當然如果真的很熱,挑選一罐安全又清新的防蚊液,自然是家長們夏天的重要功課了!

 

附上照片: 

2-5.JPG

說實在的,瓶身圖案真的挺好看的

 

1.JPG

小孩當比例尺,瓶身不大也很輕,攜帶無負擔 

 

4.JPG

玩樂前噴噴噴

 

5.JPG

可以噴灑於皮膚喔

 

6.JPG

可樣就可以放心玩了

 

7.JPG

站著吹泡泡也不怕

 

8.JPG

小孩開心媽媽就安心

 

9.JPG

靜態活動也行

 

10.JPG

哥哥也來

 

12.JPG

開心玩

 

13.JPG

靠近草堆也OK

 

14.JPG

出門就帶著

 

15.JPG

必要時噴一下,夏天的好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