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一次嘗試小饅頭,雖然流程錯誤卻意外的成功(除了外表有裂痕),且吃過的都說好吃!

 

這陣子瘋狂忙,逮到一點點時間就趕快陪他們做餅乾,

我發現兩兄妹真的很喜歡跟我一起玩簡單的小烘焙,反正我也是幼幼等級,家裡烤箱又小,

陪他們玩我自己也是學習。

這次嘗試的是小孩很愛的小饅頭(不過坊間那種旺仔饅頭實在不是我的菜),

當我跟他們提議要做小饅頭時,兩枚小人高興得不得了(有的吃有的玩他們都很高興),

我一邊準備材料,也請他們自己搬張椅子來就定位,他們馬上乖得分工合作找來椅子。

待我材料備齊,就開始分配工作,兩人的積極度超高!

照例,我把要做的事情跟他們說,並且讓他們平均分攤工作,

我們慢慢完成前置作業,中間還需要用到奶粉,我們出動了妃的成長奶粉,

妃看到自己的奶粉也可以貢獻心力就顯得很開心,很細心的舀呢!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麵糰太乾(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弄錯步驟所致),

我擅自加了點鮮奶,整個麵糰的狀態就好多了。

接著就讓他們搓長條,再給他們試著切小丁看看,

我沒有兒童用的刀子,給他們直接用水果刀又太可怕,所以我拿果醬抹刀給他們用,

寬用得OK,妃就切的大小不一。

切小丁後的小麵糰,再請孩子們搓成小圓圓,

因為量大約有120-140個,兩個小孩都不要只是切丁/搓圓,

反正果醬抹都只有一支,就讓他們輪流做比較有趣。

只是還是有個很難克服的點,我們都有發現麵團越揉越乾,因為乾,就不容易塑型,

揉一揉之後都會裂開,孩子們揉得很挫折,

所以第一盤給他們揉,待送進烤箱之後,剩下的就由我來完成。

 

還好雖然塑型不易,但是烤起來滋味卻不差,

而且自己做的很放心,絕對健康,完全沒有令人擔心的添加物,依然香酥,

即使因為我沒注意溫度不小心烤的微焦,幸好絲毫不影響味道,

寬看著微焦的小饅頭還說他們會因此而酥酥脆脆香香更好吃呢!

果然自己做的特別好吃,兩個孩子搶著吃,

明明講好當下午的點心,就一直搶食,還好擋得快,不然就會被他們秒殺。

而這次也留給寬爸吃,寬爸食用過後也覺得讚,哈哈哈,讓我非常開心,

因為據說這款小饅容易做呢!做起來都偏硬不夠酥,

但我們這次就很成功,完全沒有令人擔心的狀況,真的太幸運了!

 

附上照片:

2.JPG

等待中的兩枚小人兒

 

3.jpg

輪流工作

 

4.JPG

妹妹舀自己的奶粉

 

5.jpg

試著讓她自己到進碗裡,第一次灑出來了

 

6.JPG

第二次成功扮鬼臉

 

7.jpg

加蛋黃打打打

 

8.jpg

加太白粉揉揉揉

 

9.jpg

搓長條

 

10.jpg

切小段

 

11.JPG

揉圓圓

 

12.jpg

工作中

 

13.jpg

第一盤完成

 

14.jpg 

粗心媽媽讓他們微焦了

 

15.JPG 

不過太好吃了,我一邊拍照小孩的手就來了

 

16.JPG 

第二批顏色好多了,但裂比較大,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