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37  

看到寬這些疹子的時候,我幾乎快瘋了!兩年前的蕁麻疹難道捲土重來了嗎!?

 

最近,寬和妃的皮膚都讓我很頭大,

寬蕁麻疹發作,妃的異位性皮膚炎似乎也因為夏天而猖獗了起來,而我臉上多了很多條線,

起因不外乎就是他們兩枚小人的過敏體質(雖然這樣說中醫也許有不同的觀點)!

 

其實寬的蕁麻疹在他兩歲多的時候就發作過一次,

當初因為確診不易(因為一開始不是片狀而是點狀的疹子),

都被醫生要求再觀察不然就是被當成濕疹治療,等於說是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因此後來肆無忌憚地發了起來,狀況也就變得更棘手!

前前後後治療一個多月才痊癒(詳情可看之前一系列的文章)。

重點是,狀況好轉之後我們還是不知為何會這樣(他那時太小我們也沒帶他去驗過敏原),

只是知道他是過敏體質,就有一直在幫他注意飲食。

 

去年的這個時期,我就是怕季節交替時麻痲疹又來報到常提心吊膽,

誰知來的不是蕁麻疹,竟是過敏咳,差點被醫生要求用欣流,

幸好持續一段時間之後症狀又消失了。

不過這也更讓我清楚,這傢伙是過敏人無誤了!!

 

今年,也不知怎樣,換蕁麻疹又來報到了(喔喔,所以你們輪流來)!!!

所幸這次我很有警覺性,一眼就看出不對勁,隔天就帶去問醫生就確診了,

用了一些抗組織銨的藥物,慢慢的又緩解了。

但卻還是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這次沒有拖太久而變成惱人的慢性蕁麻疹,憂的是每年這時期過敏一次是怎樣??

當然我也非常希望可以根治,不過實在是有點困難。

西醫好像就是症狀治療,除非去驗過敏原,但就算驗了也不能確定是就是那些過敏原導致的過敏;

而中醫也不好找,好的中醫師在大家口耳相傳下也很難排,

我目前根本也抽不出時間帶寬去看!

所以目前還是持續吃益生菌保養中,先齁住,待我過陣子有空時再來做點功課。

 

雖說此事目前告一段落,但我真的好煩惱阿!為何一直這樣?

寬的過敏像是不定時炸彈,妃的則是長期抗戰,

加上最近妃身上的異位性皮膚炎狀況變得更嚴重了,

一切的一切就覺得會不會是自己沒照顧好他們......

每天看妃一直抓抓抓,但我們藥也擦了,乳液也有擦,怎麼還是這樣?

唉,拜託給點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