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陣子,妃很愛塗鴉。某天,2y5m的她自己畫了張人臉,讓我整個嚇到!!

 

這個年紀的小孩都很喜歡亂塗亂畫,家裡隨時有廢紙和色筆伺候也是很正常的是,

而我的確有感覺到妃這陣子動不動就畫畫的需求,常常在找紙張跟畫筆,我也不以為意。

她在畫時有時我會在旁邊,有時則沒有,

而她第一次畫出人臉時我正好在旁邊,只見她一邊畫一邊說:「這是眼睛、鼻子、嘴吧和頭髮。」

我聽到順手拿相機拍照,沒想到她最後真的完成一張人臉!!

雖然寬看了說這張臉很可怕XDDD但該有的輪廓都有了,寬在這年紀時絕對是畫不出來的。

妃繼續專心的畫著,後來還加了「耳朵」,相對位置也是對的,我還是處於驚訝中。

 

一直有在觀察妃喜歡什麼,寬喜歡數學也是大約這年紀就顯露出來,妃的部份我就在生活中留意著,

也許她喜愛且有點小天份的就是繪畫也說不定喔!!

當然我也有想過會不會是誤打誤撞剛好完成人臉,所以之後有請妃再畫畫看,

真的可以把人臉的輪廓清楚的畫出來耶!!而且她完全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屢試不爽!

 

先來幾張地一次畫出人臉的紀錄:

2.JPG

眼睛

 

 3.JPG

鼻子和嘴巴

 

4.jpg

外面那圈是頭髮,最後畫上耳朵

 

5.JPG

另一張,也是走驚悚的調調

 

附上影片版,妃畫爸爸媽媽:

  

我拍得很差,但大家有發現妃把媽媽畫的比爸爸好看嗎?哈哈哈~~~

 

我想妃可以寄入漸漸可以把心中所想的事物具體化的階段了,

不過目前也僅只於人臉比較看得出來,其他還是一片混屯,

不過偶爾她會寫出幾個數字,像是鴨子2嘿是勾勾5之類的,感覺她適用畫畫在認知事物呢!

 

某次拿水彩給寬、妃玩,

我記得以往妃都是亂塗亂畫弄得一片黑或是大便色,我也隨她,因為她還是有自己的想法,

但這次他不是這樣了,一樣念念有詞畫了一堆,

不過我不知道她畫了什麼,但看起來似乎有些什麼耶!!

6.JPG

我看到一隻小金魚XDDDD

 

7.JPG

池子旁邊還有顆大石頭

 

8.JPG

以上都是媽媽亂掰,妃並沒有說她在畫什麼

 

9.JPG

也許這才是誤打誤撞

 

10.JPG

但至少顏色不再是大便色了

 

10-5.JPG

最後還有一隻青蛙!

 

11.JPG

另一張似乎也是水池

 

12.JPG

給她棉花棒裝飾

 

 

13.jpg

這次池子裡是鴨子嗎?

 

14.JPG

以前調色盤裡的顏色到後來都是一樣的XD

 

15.JPG

畫完還會加一句:「這幅畫完成了!」真大師呀!

 

16.JPG  

這幅有池子裡有兩隻鴛鴦!

雖說都是媽媽在自嗨亂解讀,不過妃的畫風改變了到是真的呢!

 

也許繪畫就是妃的強項喔!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