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時間好快,我女兒兩歲半了!!小小又微微肉肉的,正是可愛又不怕胖的年紀呀!!

 

這個月的妃照片好少(寬也是),除了是我工作一貫的忙碌之外,主要是因為寬的曾祖父過世了。

寬爸那邊是非常傳統的家庭,有一連串非常傳統的儀式要進行,

這一個月以來,我們就帶著兩個孩子穿梭在法會當中!!

對我們大人來說配合儀式是沒有問題的,但對孩子而言,他們面臨這樣的事情一知半解

(寬比較大,我們有讓他知道我們為什麼要這樣跟曾祖父拜別,他是理解的),

別的不說,大熱天披麻帶孝兩個孩子就快受不了了,更遑論大量的時間唸經拜拜,

我和寬爸努力讓兩個孩子作出符合長輩期待的樣子,

但我覺得他們真的太小了,寬還稍可忍耐配合,比較懂事一些,妃就真的常在儀式中哭到累到睡著!

其中還因為不能配合而屢遭其他親戚白眼,唉唉唉,誰能理解她年紀小這件事呢?

因為這一個多月來的法會,真的是辛苦他們了!

 其他的時間如前幾個月一般,我因為上班時間拉長陪他們的時間驟減,生活照也少了許多,

直到暑假我變成白天班,跟他們待在娘家才比較理解他們晚上都在做什麼!

 

而這個月的妃除了喜愛畫畫之外,也非常喜歡聽故事、講故事,

常常自己拿著故事書就可以講起來,也常常出現天馬行空的想法,很愛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偶爾跟著哥哥一起去上繪本課,之前都比較不能專注,

最近這幾次都可以聽得很專心,除了暖身的舞蹈之外,

還可以跟老師互動與對話,後面的手作部分也可以稍微跟著做,真的是年紀到了有差呢!

平時最喜歡做哥哥的跟屁蟲,什麼都要跟哥哥一樣,什麼都要學哥哥,

不過又很愛跟哥哥吵,兩個人常常邊玩邊叫。

妃通常是比較賴皮的那一個,玩遊戲不論是輸了或是比較弱勢都很愛唉唉叫,

而哥哥若不跟她玩她也唉,想想寬還真辛苦,

跟她玩也不是,不跟她玩也不是呀!

我還是處於排解兄妹倆糾紛的角色XDDD

 

唯一可喜可賀的就是妃長高了,2y6m終於89cm、13kg,

雖說身高還是偏矮,但有長肉就有機會,加油加油!

 

附上照片:

2.jpg

很愛跟哥哥比可愛

 

3.JPG

兩人都是搞笑派

 

4.JPG

阿嬤故事時間

 

5.jpg

妃自己的故事時間

 

6.JPG

笑嘻嘻

 

7.jpg

兩人玩什麼都開心啦!

 

8.JPG

散步時間

 

9.JPG

廁所時間XDDDDD

 

10.jpg

剪刀練習

 

11.jpg

一起上繪本課

 

12.jpg

小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