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某天朋友一揪,就跑到娘家附近台茂的Mc Cafe(M的相關企業)玩一下這個小小咖啡師的活動!

 

最近很多這種類似的活動,店家會撥出店裡較為空閒的時間,規劃孩子可以完成的小體驗。

這樣的體驗不見得很專業,畢竟煮咖啡可是一項學問呢,煮出一杯好咖啡可是高手才能做的事,

小朋友當然不可能透過這樣活動就變成咖啡師,

所以如果是抱持著訓練孩子的角度其時可能會有點失望,

抱持的玩樂的觀點來看我覺得會比較有趣XDDD

當然,這個活動下來寬是玩得很開心的,

因為沒有壓力的操作機器、打奶泡,煮一杯咖啡給媽媽喝,

又可以用巧克力醬在盤子上亂畫,畫完還有塊蛋糕可以吃,

甚至最後還加碼讓小朋友做一杯水果冰沙......

這對這年紀什麼都想自己來的小朋友簡直就是一大福音,畢竟我們家是沒有這些家私的,

讓小朋友知道這些東西怎麼做出來的也是滿足好奇心啦!

而我知道有的媽媽是喜歡這些活動的制服,畢竟平時不容易穿到這樣小孩版的制服,

我個人覺得還好,還是會把重點放在活動本身,

讓孩子們知道每一樣工作還有在做每件事情的時候應該有的態度與注意事項。

 

活動中比較困難的部分就是教小朋友分辨阿拉比卡咖啡豆,

哥哥姊姊們講了絕竅媽媽我還是分不太出來,可見我真的沒什麼慧根XDD

之後分組進行,一組裝飾蛋糕盤,一組先去泡咖啡,

裝飾蛋糕盤用的是巧克力醬,小朋友們拼命擠出巧克力醬來作畫及裝點自己的盤子,

可以隨興亂擠小朋友好像都很開心!

接著姊姊們送上蛋糕,嘴饞的寬就這樣吃了起來,帶等他上場泡咖啡時蛋糕已吃了一半了呢。

 

泡咖啡時有另一個哥哥帶領,解說怎麼使用咖啡機

(但我覺得小朋友應該就是照著做,畢竟這是熟能生巧的事,不容易一次記起來),

而重頭戲的打奶泡的部分,大哥哥請小朋友留意溫度,打出細細綿綿的奶泡抽有成就感,

打好奶泡後再由另一個姊姊引導裝飾。

姊姊引導他把奶泡到浸泡好的咖啡裡就開始裝飾,

寬因為選了灑可可粉,所以裝飾的部分很快就完成了,很快我就開始享用下午茶!

 

之後有媽媽問要不要一起做冰沙,想當然爾寬一定想嘗試,就跟著加碼了!!

小孩的好感度就不贅述了,因為他們就是覺得好玩,還一直問我有沒有下次!

 

 附上照片:

2.jpg

制服真的很可愛

 

3.jpg

哥哥姊姊其實都很用心,對小朋友也都很好

 

4.jpg

分辨豆子

 

5.jpg

有獎徵答

 

6.jpg

巧克力醬畫畫

 

7.JPG

擠擠擠

 

8.jpg

這是?

 

9.JPG

反正有擠出來就是

 

10.jpg

重點都在這塊蛋糕

 

11.jpg

泡咖啡囉

 

12.jpg

注意溫度

 

13.jpg

裝飾

 

14.JPG

姊姊好可愛(大心) 

 

15.jpg

加碼冰沙

 

16.jpg

可惜不是真的果汁

 

17.jpg

小孩都愛自己來

 

18.jpg

打打打

 

20.jpg

擠奶油(忘了叫寬不要擠那麼多)

 

21.JPG

這個姊姊好可愛又很會畫畫喔

 

22.JPG

還有小證書

 

23.jpg

再附贈一個小小可愛的麥當當冰淇淋,難怪一直問我有沒有第二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