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看到朋友去魔法咖裡體驗小主廚挺有趣的,很少跟寬一起進行中式料理的我也報名一場體驗看看!

 

選擇了離我們家最近的板橋店(因為報名是以親自到現場繳費為準),某次老公有順路就請他帶我去,

各種選擇之下,選了和風漢堡排!

其實在此之前,我們並沒有到魔法咖哩用餐過,

主要原因是我們家附近沒有分店,最近的也在板橋(目前車程得一個小時才會到呀),

不過這次體驗過後,大大增加了想要過去用餐的動機,

因為真的是真材實料且挺好吃的,搭配漢堡排的醬汁也很不錯,

如果出門有機會看見分店一定全家大小好好吃一餐^^

 

先抱歉的是,主廚研習營當天我和寬小小遲到了,

因為我是路癡,明明已經到捷運站出口但就是找不到店家的確切位置,還煩勞店員用電話指導,

真是不好意思,讓現場的其他媽媽們等了我們一下下!

值得一提的是,寬對於我們這次遲到有點小懊惱,活動結束後跑去跟咖哩哥哥懺悔,我也一併道歉,

幸好店家還是很和氣,也告訴寬下次早一點到就可以了,讓他寬心不少!

 

我們一到大家都差不多就定位了,我們也迅速穿上圍裙綁上頭巾,一起洗手之後就準備開始大顯身手。

先由咖哩哥哥介紹和風漢堡排所需的食材,介紹的過程是以食材的特徵引導小朋友記起來,

從顏色、外觀及氣味等等,我覺得這點很好,對於自己要吃的東西,怎能不知道是什麼原料組成的呢?!

加上之後會有有獎徵答,寬整個積極度大增(剛好這年紀很愛舉手XDDD)。

接著咖哩哥哥引導小朋友一樣一樣加食材加進大碗裡,有的要攪拌,有的要揉捏,

而旁邊還會有幾個咖哩姊姊協助小朋友,或是觀察小朋友的需求,適時提供協助

(也就是媽媽都不用動手啦,就留意哥哥姊姊的指令還有拍拍照就可以)。

 

當然重頭戲其實就在於怎麼讓漢堡排好吃,

咖哩哥哥教小朋友伸出手掌動一動先練習怎麼幫漢堡排按摩。

而最有趣的莫過於當大家把生豬絞肉及相關食材放進大碗裡準被揉捏時,

小朋友一臉「真的要這樣做嗎」的表情超有戲的!!!

寬也是有點躊躇,畢竟這也是他第一次接觸生食,我跟他說:沒關係,到時後再洗手就可以了!

他就給他聊下去了!!

兩隻小手在大碗裡揉揉捏捏,接著還有更高難度的拍肉甩肉,

咖哩哥哥一邊示範,一邊請小朋友不要甩太高,否則掉了就......

寬一邊低低的甩著,一邊跟我說他要做一塊給小妃,且為了好吃,他還要拍幾下多甩幾下,

我覺得好感動,單獨帶他出來玩,還不忘妹妹。

 

待差不多之後,料裡的工作就交給魔法咖哩的工作人員,

孩子們等煎漢堡排的過程就來去洗手、有獎徵答和畫畫,

接著咖哩哥哥姊姊端出一盤盤的配菜、一杯杯果汁,

還有可供挑選的兩種醬汁,浩浩蕩蕩地等漢堡排出爐。

等貴客出場後,小朋友們迫不及待夾了蔬菜淋了醬汁,火速享用起來!

我問寬好吃嗎,他滿嘴肉香沒來得及回答我只是頻頻點頭,

吃了一塊之後,他說另一塊想留給小妃,我請他問咖哩姊姊能否打包,就請姊姊幫我們包。

 

活動到這以為結束了,原來最後還有證書,

證書上還有自家小朋友端著和風漢堡排得即可拍照片,還頗有紀念價值的。

之後就是道再見,也是活動真正尾聲囉!

咖哩姊姊送寬一個氣球,他非常高興,我們也又拎著要帶回去給小妃品嘗的另一塊漢堡排回家囉!

 

每每活動結束都會問寬喜歡嗎,這場他很喜歡,參與度也很高,

我也覺得很不錯,至少孩子的參與度很高,也很願意讓他們動手做,

至少看到生豬肉還願意給孩子們嘗試我就覺得誠意十足了!

有機會再來玩!

 

附上照片:

2.jpg

介紹食材

 

3.jpg

開始加料

 

4.jpg

攪拌

 

5.jpg

繼續

 

6.jpg

準備讓肉變好吃

 

7.jpg

攪一攪、捏一捏

 

8.jpg

拍拍甩甩

 

9.jpg

對手小的他來說應該不甚容易

 

10.JPG

完成!!

 

11.jpg

漢堡排拿去煎了,孩子們等待中

 

12.jpg

等待中畫畫及有獎徵答

 

13.jpg

漢堡排煎好了,可以夾配菜哩

 

14.jpg

淋上醬汁,雖說吃過午餐了,但還是覺得餓了

 

15.jpg

滿嘴都是

 

16.jpg

另一塊請姊姊打包

 

17.JPG

這是要帶回去給妃的喔!

 

1.JPG

還跟親切的姊姊拍照

 

18.JPG 

親切的姊姊還幫忙脫下圍裙

 

19.jpg

還贈送小人很愛的氣球

 

20.JPG

整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