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轉眼間,寬上學滿一個月了,這期間我自己也很忙,沒時間精力好好紀錄,就這樣默默過了一個月......

 

撇開選校的細節不談,目前的學校是我和寬爸共識最多的學校,

加上即便我上班也能親自去接他下課,不會讓我一整天見不到兒子(想想挺悲慘的),

光是這點來講就是首選,我想這對對我們彼此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所以,當學校有釋出名額就去讀了。

 

第一個星期是我最緊張的第一個星期,

剛開始寬看似老神在在,但不出三天就開始出現不捨爸媽離去的表情了。

不過媽媽真的是很矛盾的,寬幾天後出現不捨的表情,我竟然有些「慶幸」,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他是個都不會想念爸媽、情感上很薄弱的小孩,所幸不是,呵呵呵。

不過這就讓我們苦惱該怎麼處理這樣的分離焦慮,

後來我們試著換個方式,由爸爸送他上課(而且這個點子是寬自己提出的),再由我去接他下課,

很意外地第二週由爸爸送去上課之後分離焦慮就減輕了,

推想可能是全家一起送他上學時,最後只有他一個人被留在學校,那種分離感更強烈吧!

換上爸爸一人就顯得讓人平靜許多XD

其實這樣也好,因為如果我也要送他上學,妹妹勢必也得跟著起床,

上學時間就會因為等妹妹而延遲一些,也影響寬爸上班,

所以上學改由爸爸接送這樣的改變,反而一舉數得呢!

 

接下來幾週都是在適應學校的步調,我很清楚知道寬是怎樣的小孩,

而和學校及同學的的磨合其實才是寬真正要學習的地方。

這一個月來,我們也漸漸發現寬在各方面的狀況(這些大多在我預期之中),

雖然我有些擔心,但我很明白這就是讓寬進入校園的目的,畢竟他的喜好真的太偏,

來到校園就是希望從中學習他不足的部分!

而我也漸漸感覺到他和其他同一批進來的同學面臨的問題其實是不同的,

當其他同學漸漸從脫離分離焦慮進入正常軌道的時候,寬的問題其實就會一一浮現......

 

不過還好,老師很願意給我協助及意見,我也每天都會到校了解寬的狀況,

老師跟我表示寬真的很特別,他的確有某方面的天賦,但在生活上就真的是一個小迷糊,

經常放空、心不在焉、落東落西......(寬爸表示這跟小時候的他如出一轍),

才一個月,我已經可以寫出一大堆寬上學迷糊的趣事了!

即便我心裡很是擔心(寬爸不置可否表示他不是還活的好好的),

但我很開心老師一直給我支持,總是告訴我寬只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練習的,也會抽空多幫我注意一下寬,讓我放心很多。

這時我突然很慶幸,自己送的不是學科壓力很大學校,

我們還是把基本功練好比較實在呀!!

 

當然,我也透過這一個月開始反思自己對寬的期待,

來上學是要把他有稜有角的一面圓滑起來嗎??補足其他部分對寬本身而言又是怎樣一回事?

就竟是家長的期待還是老師的成效?抑或寬自己的意願(應該不會這個,因為寬總是狀況外)?

這些我也尚未有答案,但也成為讓我更了解自己兒子的媒介之一。

他的優勢與喜好相信會讓他的生活有很多的樂趣,我想是我們都很珍惜且希望他有所發展的部分。

 

總之,又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繼續加油就是了!

也許很多事情是大人擔心太多,因為上學本身對寬而言,他是很開心的,

一個月後的他說很喜歡上學呢!光是這個,就足以讓媽媽我放心不少了吧!

 

在此也很感謝寬爸一直堅持讓寬中班就入學(我其實臨時想打退堂鼓到大班再上),

而其實以寬的狀況,中班來適應剛剛好,

大班才來也許反而會很辛苦,才剛適應好就要上小學了,寬又是比較需要時間的小孩,

也還好他從一開始就沒有說過不要上學,也還好學校還是有許多好玩的好吃的,讓他開開心心。

期待他更進入軌道有許多好朋友一起搞笑一起玩樂!!

繼續加油!!

 

附上照片:

2.JPG

開學第一天,東西歸位

 

3.JPG

妹妹也吵著要上學

 

4.JPG

我個人很喜歡學校這個角落,和生活連結

 

5.JPG

這學期的主題是「生活的所在」,所以會常常離開教室到附近認識生活的一切喔!

媽媽也可以跟這是太讚了(妹妹當然也應要跟)!

 

6.jpg

教師節主題

 

7.jpg

寄卡片

 

8 (2).JPG

妹妹等哥哥放學,撿了紅紅的楓葉說要給哥哥

 

9.jpg

放學都不願意直接回家,還要留在學校玩一下

 

10.JPG

也有簡單的親子小作業

 

11.JPG

洗自己的餐碗

 

12.JPG

上學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