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快昏倒了,寬都上學快兩個月了,我還在寫暑假開學前最後一篇文,昏昏昏昏。(20140828)

 

是我太愛玩(每週都出去玩還敢講)還是寫文太龜速(這也是主因),

整個更新速度慢到我好想放棄喔!!

可是又不能放棄,只能舊文新文穿插著寫,以免舊的就這麼遺忘了,新的也趕不出來XDD

只是這樣好些文章的時間點都不對了,已經換上長袖了的深秋,還在寫短袖的文章,嗚嗚嗚......

廢話多說無益,反正只是要記錄生活,不為誰而寫,有寫比較重要啦!!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去府中動畫故事館(第二次去是帶寬蹺課去的,文章早已寫好),

其實我一直很想去,去府中好幾次都有經過動畫故事館,但就是苦無時間進去一探究竟,

我心想一定得專程找一次過去看看才行,因為總覺得這是孩子們會喜歡的地方呀!!

 

我記得那天是我自己帶著寬和妃搭著公車到府中,公車下車過個馬路就到了,非常方便。

一樓室入口和咖啡廳,二樓的動畫樂學園,有些動畫的介紹還有小遊戲區,

三到五樓室展覽區,不定期會有展覽來這邊佈展,

我們第一次去時正好遇到「制服至上」的特展,第二次蹺課去時遇上小典藏的特展,都很有趣呢!

六樓是活動教室,事專沒給跟動畫有關的活動人士上課或是有活動申請的,平時不開放,

七樓則是行政辦公室也不開放,八樓有個影音閱讀館,可以進去裡面借片子看影片喔!

 

其中光是二樓的動畫樂學園寬和妃就玩得很開心了,

現場的人員也很親切,看到兩位小朋友(話說平時還沒什麼人呢)主動來帶他們介紹及玩遊戲,

阿阿阿,要說明一下,這裡是免費進來參觀的喔!!不用預約!!暑假來避暑真得很適合。

大哥哥對寬和妃都好親切,也招呼我們玩其他的小遊戲,

寬最喜歡「故事大鍋菜」,拼湊好故事的人事時地物,

透過荒謬的組合而呈現出來的故事讓他們哈哈大笑!

另有一些跟動畫有關的小遊戲,他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樓上的制服特展則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回憶呀!!

上學的方式,通車或是騎車,穿上制服的青春洋溢,背起書包的求學夢想......

雖然寬和妃無法體會,但媽媽我好懷念高中那段歲月呀!

只是,我竟然沒有發現當年的紫衫藍影耶,難道我眼花了。

另一方面也心想,我們兩個孩子會不會一轉眼也要變高中生了,天吶~~好口怕阿。

 

最後,我們想去八樓看影片,如果是個人可以借好影片在個人區觀看,

但裡面其實有間視聽室,只有三人以上才可以借用,

而當天寬和妃加我正好三個人,我們借了影片就有悠閒地躺在懶骨頭上看起影片了,超級悠閒的!!

大約看了半個多小時(一天不會讓他們看太長時間的電視),他們才被我催促著離開,

其實是另一方面時間也晚了,妹妹也累了,最後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雖是如此,但我清楚記得這天我們都很開心呢!

 

附上照片: 

2.jpg

親切的志工哥哥

 

3.jpg

教他們簡單的動畫製作

 

4.jpg

透過小遊戲讓孩子了解動畫

 

5.jpg

小丑的表情也可以變化

 

6.jpg

不同的角度呈現出的影像也不同

 

7.jpg

超受他們歡迎的故事大鍋菜

 

8.jpg

寬玩了好久也不膩

 

9.jpg

一層一層疊出動畫元素

 

 

10.jpg

看圖說故事

 

11.jpg

簡易動畫介紹

 

12.jpg

數位玩法

 

13.jpg

小孩也會愛這個

 

14.jpg

制服至上

 

15.jpg

教室耶

 

16.jpg

通學生涯

 

17.JPG

兩枚蘿蔔頭

 

18.jpg

車廂內外,很有感覺

 

19.jpg

桃園,沒見著我們母校的制服,好可惜

 

20.JPG

成功高中配上北一女中XDDDD

 

21.jpg

書包也大集合

 

22.jpg

八樓挑片看片區

 

23.jpg

看看他們多悠閒,妃快睡著了

ps.我們看的是迪士尼的〈幻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