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某天受小初邀請到她即將成立的親子烘焙教室來場應景的親子烘焙,主題是麋鹿小餐包,真棒!

 

小初是因為寬上游泳課認識的媽媽,本身對烘焙很有興趣,還會抽時間去上課,

對於食材的選用還有烘焙等條件都有自己的堅持。

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的小初曾經提及她很想從「食育」(我理解成飲食教育)

方面切入關於教養的議題,所以她在家一直都有跟自己的孩子進行親子烘焙。

也因為她是專業等級(不像我連烤箱都是最小的吐司烤箱),

每次看她的親子烘焙分享都令人覺得很過癮,

因為不只非常好看,一看就知道非常好吃且營養健康。

知道她要成立教室很開心,有機會當然就帶妃去做做看,

雖說妃年紀還偏小,但我覺得讓她去感受一下是很OK的,畢竟我們也有幾次做過餅乾麵包的經驗

(即便我們家烘焙工具簡陋),她應該不陌生才是。

 

一到教室,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好棒的教室,教室分兩大部分,

一部分是孩子們的遊戲區,還有一大片用小初女兒畫作放大印刷出來的牆面,

劇小初說法未來這邊還有開美術還有黏土課,她已經找好老師了呢!

另一部分就是她自己即將開設的親子烘焙課,中島式的大型工作臺,還有很棒的嵌入式大烤箱,

還有在烘焙社團才看得見的大型攪拌機......我整個是劉姥姥大開眼界了呀!

而且小初還幫來體驗的大家準備了圍裙和名牌,圍裙也很漂亮,整個很到位。

 

烘焙過程除了讓大人理解製作麵糰的過程,小朋友們也可以摸摸麵粉和麵糰,品嘗調味料的味道,

麵粉也準備了日本山茶花,以及很棒的奶油,

以她的堅持我覺得來這邊可以做得很開心吃得很安心。

而親子烘焙當然就是共同進行,

孩子可以做的就讓他們放手去做,而有些需要大人幫忙的地方也記協調合作完成。

過程中妃其實很自在,不過她畢竟是全場最小的,其他姊姊都三歲、四歲多了,難免做得沒有姊姊們好,

但是她還是很開心,最常說的話就是:媽媽這個我自己來,我要自己......。

當然啦,麋鹿內餡也是邊做邊吃,害我超不好意思的,還好其他女孩兒也是,

我猜一定是小初選的肉鬆和葡萄乾,還有她自己做的葡萄奶酥太好吃了,孩子們才會這樣。

就這樣,我們慢慢地完成麋鹿小餐包,現場吃一個,再帶四個回家,真是太棒了!

 

整體來說是很扎實的活動,整整有兩個小時呢!

因為還在嘗試,開班授課本來就跟自己在家帶孩子做是不一樣的,時間掌控都要重新調整,

小初說她忘記在休息時間講故事給孩子聽了(她本來就打算要配合會本來做食育)。

不過我覺得瑕不掩瑜啦,因為也參加過其他烘焙課,就真的比較簡陋一點,

小初走的是很有質感卻又是很扎實的路線。

當然囉!我覺得最直接有感受的就是小妃了,

她很喜歡小初的教室,在裡面玩得很自在,姊姊們也很照顧她們,直說下次還要再去呢!

所以囉!等小初教室正式開幕,時間允許一定會再去一起玩親子烘焙。

 

附上照片:

2.jpg

小朋友也有可愛的圍裙,還有一大片漂亮的畫作牆

 

3.jpg

嘿嘿,要上工了

 

4.jpg

揉揉揉麵團

 

5.jpg

發酵好的摸摸看

 

6.jpg

鹿角的做法

 

7.jpg

準備包餡

 

8.jpg

因為麵團不少,同一個動作可以操作好幾次增加熟練度

 

9.jpg

刷上蛋液並放上眼睛和鼻子

 

10.jpg

在烤囉!!

 

11.jpg

烤前好後

 

12.jpg

出爐嚕,我請妃給我拍一張,竟然迫不及待要吃還邊拍邊吹涼

 

13.jpg

好吃好吃,她自己吃掉一個,直說還要!!

 

14.JPG  

太棒了這裡,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