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孩子們耶誕布置好像玩上癮了,一直要求媽媽找幾個給他們玩,我只好不停上網吸收精華呀。

 

這次做了「毛根珠珠拐杖糖」及「穿線耶誕襪」,都找些可以動動小手的活動給他們。

拐杖糖的原理挺有趣的,利用毛根內有鐵絲可以彎曲的特性,讓珠子們穿入其中,

顏色對比下就可以有拐杖糖的感覺。

雖然很好玩,不過寬和妃一下子就完成了,而我也不打算弄太多支柺杖糖,

畢竟我們能裝飾的地方有限,意思有到就好。

另一個穿線耶誕襪我準備起來就比較傻眼,我剪了兩塊不織布,

想將他們以打洞機打洞,再讓孩子們以穿線的方式把襪子縫合起來,

誰知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兩層的不織布打洞機根本打不過去,

最後還是煩勞我爸一次一層幫我打(男生手勁比較大),

然後打了一對洞之後寬和妃還是一下子就把線穿好了,是說怎麼花了很多心力小孩一下子就完成呢??

而且讓我驚訝的是,小妃不論是串珠子或是穿線的速度都不會輸哥哥太多耶,

一方面是小寬本來這些東西都做得不那麼順手(不過他不排斥,還一直想玩XD),

另一方面是女孩子的手部動作真的細膩很多,

真是是讓我刮目相看的妃呀!

 

總之,我們又完成兩樣囉!只是媽媽覺得怎麼是事倍功半呢!

還好成品很漂亮讓我鬆了一口氣呀!

 

附上照片: 

30.jpg

小珠珠倒入碗內

 

31.jpg

開始串串串

 

32.jpg

很快就完成,而妹妹其實中間又穿錯喔!

 

33.jpg

辛苦打好洞的襪子,線頭可以裹上一層膠帶讓小孩方便拿取

 

34.jpg

妃好俐落阿

 

35.jpg

哥哥整個手拙

 

36.jpg

女孩兒真得不一樣嗎

 

37.jpg

好吧沒關係,開心就好

 

38.jpg

成品好可愛耶

 

39.JPG

有了耶誕襪今年就會收到耶誕老公公的禮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