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最近讓我最忙碌的不是別的,而是讓我勞心勞力的耶誕風造型服將將將將「薑餅人」!

 

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玩變裝遊戲,所以狂要糖果的萬聖節我們家是沒有過過的,更不用說變裝;

即使開始上學,學校的老師說不過萬聖節時我幾乎是拍手叫好,

怎知道逃得過萬聖,逃不過耶誕阿!

一開始老師也沒要大家搞造型,只說大家一起來個睡衣趴,家長也要參加,

可能有些家長不好意思,所以老師就改成造型走秀了,也就開啟我不得不幫小孩變裝的大工程了。

 

老師沒有要求什麼,只說要「耶誕風」,

但沒有主題其實才是最難的,我腦海閃很多很關於耶誕節的常見事物,如:

耶誕樹、馴鹿、雪人、耶誕老公公......不外乎是這些,

我也找了一下市售的造型服,也差不多是這些,可能多了一些小仙子小仙女或是天使之類的,

後來找著找著發現還有「薑餅人」的造型,只是感覺不太像,頭的部分都只是帶個帽子而已。

不過至少好像找到了不錯的題材,問過寬爸和寬的意思之後,就決定往經薑餅人發展了!!

後來也有在亞馬遜上看到更經典的薑餅人造型,我們不可能買也不打算花錢買

(只穿一次總覺得不用花這筆錢),就決定自己做做看!

 

因此我用了硬質的不織布,把寬的薑餅人做起來,裡頭的配色也參考的寬的想法,

雖然不輕鬆,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薑餅人寬」當天大受歡迎,老師和家長都覺得很可愛,同學也搶著跟他拍照,

寬自己也很喜歡這個造型,走秀時也真的把薑餅人的可愛發揮得很好!

而媽媽我其實也很開心啦,畢竟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呀!

 

最後,也附上薑餅人造型服的做法:

材料:全部都是不織布(不織布有分軟硬,請用硬質不織布,一碼90*90約50元,我用了三碼)。

另還有幾枚魔鬼氈貼紙。

1.先在不織布上放上小孩衣褲量一下「寬度」,一定要多量,冬天衣服厚且還要留縫份。

2.請小孩躺上去以量「高度」,包含袖長和褲長,主要是抓出「褲襠」的部分

(連身的就是這麻煩,如果是女孩兒子做成背心裙就單純多了),

之後再量薑餅人的頭,圓形,直徑與肩同寬。

3.以上的東西都要剪兩片,一前一後縫起來就變成衣服了。

我不是自己手縫,請家有縫紉機的巧手媽媽朋友幫我的忙

(在此大力感謝悠悠娘 Hung Fanny,沒有你幫忙,我不可能一天就完成)。

4.背後中線剪開到屁股(不然連身的很難穿),

兩邊用輔助的不織布及魔鬼氈幫忙,弄的有點像扣子(我還抓我家的玩偶來試試看)。

另不織布沒有彈性,屁股那邊可以多留一點,這樣小朋友才好坐下。

5.裝飾身體的正面,這點就隨興了,

我不想太複雜,弄點紅領結綠釦子呼應耶誕風,再加點白色糖霜就好了。

6.頭的部分請小孩試戴後抓出五官的位子,

以確保薑餅人的嘴巴開口可以讓小孩的眼睛鼻子嘴巴都露出來;

嘴巴位置確定,薑餅人的眉毛和眼睛也就到位了。

7.之後請小孩全身穿上,為使頭和身體有完美的結合,找出適合的位置用上魔鬼氈貼紙,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ps.不織布沒彈性,可以留多一些,像我這隻薑餅人手舉不高,可見留不夠。

魔鬼氈貼紙前一天就要黏上黏性才會夠,我有的當天調整才黏不夠黏呀!

這件大約200元有找啦!

當天好多小孩主動說要合照,不然就試試戴,還假裝咬了薑餅人好多口,

不然就是要寬一直跑跑跑跑跑XDDDD

 

附上照片:

2.JPG

萬事起頭難阿

 

3.JPG

剛車好的薑餅素人

 

4.jpg

怎麼讓「穿」薑餅人?讓我想了一下

 

5.jpg

正面完成

 

6.jpg

嘴巴和最後固定 

 

7.jpg

在家試穿

 

8.jpg

在學校

 

9.JPG

和班上的公主姊姊合照

 

10.jpg

和阿龍弟弟與同學們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