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JPG

差不多是尾聲了,為期四個月的育嬰假就要在年底畫下句點,這棵耶誕樹和一切也算嘔心瀝血了吧!

 

其實這育嬰假來得突然,因為以我們家的經濟狀況,還是得雙薪,

但因為爸爸身體出了狀況,需要手術及術後休養,

因此一向在我上班後帶去給爸媽顧的寬、妃,我就請育嬰假自己帶。

好在妃還未滿三歲,我還有一點點育嬰津貼可以請領,所以本來請兩個月也延長成四個月,

一方面讓爸爸好好休息,另一方面陪寬更適應一下幼兒園的生活。

 

四個月以來,我第一次嚐到全職媽媽的生活滋味,真是好累好充實呀!

因為爸爸要好好休息,媽媽要好好照顧爸爸,所以這四個月的奧援並不多,

而寬去上學我其實也沒有比較輕鬆,

畢竟寬學校活動多,既然不用上班我也就盡量參加,參加也得帶著妹妹。

當然我覺得最累人的就是當媽的那顆愛擔心的心,

那種心情只有放手的那一刻才能真切的體會呀!

還好,我們都一關一關過了,也從這幾個月的陪伴中更清楚自己想要給孩子的是什麼,

加上認識好多媽媽們,而我想,這也是這次育嬰假額外的收穫吧!

 

更重要的是爸爸也因為而得到很好的休息,復元良好,漸漸恢復正常生活,

且因為不用幫我顧小孩,增加了很多運動及休閒時間,身體增加很多正向的支持,

這正是此次我休息的最大目的,

希望爸爸媽媽身體健健康康呀!也真的很感謝他們在我上班時的幫忙,

不然以我這樣的上班時間,還真難安置孩子們呢!

 

這是我第一個育嬰假,我想也會是最後一個吧!

以後,應該也找不出這樣單純只陪伴孩子們的一段美好時光。

每每想到這裡,就好羨慕身邊的全職媽媽們,

不知是什麼定律,遇到好多不必為經濟煩惱的全職媽媽,老實說,真的很羨慕,

但這些都是無謂的想法,因為我堅信即便我們生活這樣辛苦,仍會有我們的收穫,

有時不只是孩子,對我自己亦是如此。

 

這次耶誕節一系列的布置和學校活動加總起來正好把它當作是育嬰假的尾聲,

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步調和風格,

也許明年沒有這樣的時間和機會親力親為,但至少我和孩子們曾有過這段美麗且值得回味的時光!

 

附上照片:

54.JPG

自己做了連孩子們都好珍惜

 

55.JPG

耶誕禮物們

 

56.jpg

打開禮物,開心寫在臉上呀!

 

57.jpg

一直以為自己是小兔子的妃收到蘿蔔一根,讓她大讚:耶但老公公怎麼知道我喜歡蘿蔔!?

 

58.jpg

現在每天抱著睡呀

 

59.JPG

兩個孩子在老師指導下的耶誕花圈

 

60.jpg

妹妹我有幫忙,寬哥哥都是自己做的

 

61.JPG

小花圈是繪本課老師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