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小初成立的工作室後我們第二次來了,這次是妃最愛的主題:草莓,所以做得很起勁喔!

 

第二次來小初這邊,感覺妃比上次自在,有幾位姊姊也是之前見過,會帶著她,

這次做的是很應景的草莓生乳酪蛋糕,看到草莓妃的眼睛都要發亮了!

因為妃一直都很喜歡草莓,草莓是冬天才有,妃也是冬天出生的,

所以當年她的彌月蛋糕也以草莓為主題,沒想到之後生日蛋糕也都愛草莓,

草莓也就不知不覺成了她的最愛!

 

因為是親子課程,所以小初都會先把材料準備好,讓孩子們做些他們自己可以完成的工作,

這次因為不需要事先發酵,完全都得孩子自己來,難度較高。

只是挺意外的是,妃完成度還頗高耶,當然也會有痠會累需要我幫忙的時候,

不過大部分都是她嚷著要自己來,然後我在最後偷偷幫她拌幾下(力氣小真的半不勻)。

還有最大的問題就是一直想吃食材,一直想吃喜好的草莓,也一直要吃小初準備好的果凍,

只好跟她約定做完後有剩下的食材才能給她吃,好加在有齁住!

 

這場我和妃做得很愉快,她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三歲能這樣我覺得一她調皮的個性算是進步了,

但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好(之後我們還有再去),也有一直扭身體要下工作台的,

只能說親子烘焙媽媽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更多的限度讓他們試著完成分內工作,

對我還說也是很大考驗,因為我的耐心真的很不夠啊啊啊啊!

 

很推小初這邊的親子烘焙,因為小初用的食材都很棒(她很在意小朋友的飲食健康),

看到坊間親子烘焙一推奶油還七彩的糖果餅乾其實多少也會有些擔心

(偶一為之我可以接受,但有些家長是不讓孩子碰這些彩色糖球的),

但來這邊完全不用擔心,小初還會提醒我們那些東西不要買不要吃,並告訴我們做法,

像這款草莓生乳酪蛋糕,因為是起士為主體,小初擔心對孩子來說含鈉量偏高,

所以建議小朋友一天吃一個就好,真的很貼心。

 

活動結束後還有水果及自製的布丁,小妃開心到不想走呢!

 

 附上照片:

2.JPG

主題看板

 

3.jpg

今日食材

 

4.JPG

步驟

 

5.jpg

自己洗草莓

 

6.JPG

輕輕擦乾

 

7.jpg

捏生乳酪,拌入牛奶

 

8.jpg

妃堅持自己攪,年紀最小的她椅子不夠高,小初幫她加高

 

9.jpg

切草莓,其實她切得還不太行

 

10.jpg

繼續攪拌 

 

11.JPG

是先做好的餅乾蛋糕要放進去

 

12.JPG

攪拌好放入袋子裡

 

13.JPG

自製草莓果凍

 

14.jpg

剁碎

 

15.jpg

一一放入杯子中

 

16.JPG

擠擠擠,妃還不太會控制,常擠很多

 

17.jpg

一一放入食材並裝飾

 

18.jpg

有模有樣的呢

 

19.JPG

成品好漂亮

 

20.jpg

最後還有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