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帶寬去看波隆納插畫大展,看完展覽後再由老師帶著大家創作,很「繪畫」的下午。

 

自己其實沒什麼美術天份,只是因為孩子們關係接觸繪本,加上又在寬學校當故事媽媽,

所以開始留意什麼樣的畫風和故事孩子們會喜愛!

所以當有媽媽揪這個波隆納繪本導覽創作團的時候我沒有考慮太久就報名了。

一來是我自己很想看這個展覽,二來是有專業的導師帶導覽一定非常不一樣,

三來是導覽之後老師還會帶孩子一起從畫展延伸出去來個創作,

怎麼想都覺得很不賴,於是即便是上學時間,也幫寬報了名。

 

看這樣的展覽讓人心曠神怡,

尤其是這些富有童趣、又帶有每個創作者個人特色的展覽,只花一個小時根本看不完;

老師帶著我們重點式的看,展覽即使是平日但人卻不少,也都花了一個半小時。

我覺得要看這樣的展覽大人是需要做一些功課的,我呢,因為沒做功課所以完全仰賴老師,

帶導覽的老師其實是這方面的能手,因為老師本身也是插畫家。

不過若要老實說,我覺得老師雖然有很多想法還有對這領域有所了解,

但面對這些三、五歲的小小孩,應用一些比較淺近的語言讓他們了解才是。

當然我明白這很難,我自己在講故事的時候,也一直在思考怎麼用孩子能理解的語言道出故事意境,

我想,這只能不斷的預習與練習,慢慢抓訣竅。

我不知道老師是否有這方面經驗(當然老師繪畫的功力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導覽方面感覺是比較沒有吸引到寬的注意!當然我也有提醒寬要注意聽老師說。

雖是如此,但我覺得媽媽自己學到很多,也認識很多不同畫風的插畫家,

風格各異,都有不同的風景,也覺得會畫畫真的很棒,想像力和觀察力都一級棒。

 

導覽後我們到附近速食店來個親子創作,

在老師的引導下,小朋友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剪了自己喜歡的色塊,讓卡片有自己的風格,

接著在上頭作畫。

因為來電裡要點東西,所以我們媽媽們到樓下點餐,上來時發現小朋友們都埋首狂畫,

寬也畫得很開心。

其實他一直都不是一個愛畫畫的小孩,繪畫能力其實也遠低於他的實際年齡,

但上學之後還有透過貴人老師的引導,至少寬可以自在的作畫了。

活動當天我本來會擔心他會不喜歡這樣坐下來畫畫,沒想到他創作得很開心,

當然也是老師引導的好,這是老師的強項啊!小朋友的笑聲此起彼落,就可以感到他們的歡樂氣氛。

接著老師畫風一轉,要求媽媽也來一張,

我們幾個媽媽個個面面相覷,天阿,有多久沒有坐下來靜靜畫畫了呢??

但寬頻頻回頭問我畫了什麼,他好想看,我也就覺得,是阿,那就畫一張吧!

因為實在是不會畫,只能很樸實地發現內心很陽春的畫,

我畫了一個小男孩,上面有數學算式,

寬一看就驚喜地說我在畫他, 看到那個算式更是驚喜,

對呀!他一直都是個愛數學的小男孩!!

我在畫的背後寫下期許,希望他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能永保熱情,永遠開心。

 

後來我和寬先行離開,因為我擔心上班來不及,所以先跟老師和媽媽們道再見,

整個活動雖和想像中有些不同,但我和寬在過程中其實都很放鬆,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附上照片: 

2.jpg

連售票亭都很可愛

 

3.jpg

老師導覽中 

 

4.jpg

牆角有可以拍照的地方喔

 

 

5.jpg

中間也有可愛的看板提供合照 

 

6.jpg

也可以蓋章

 

7.jpg

場佈很可愛

 

8.jpg

台灣區我們刻意佇足

 

9.JPG

還有熱氣球

 

10.jpg

出口處還有個DIY教室

 

11.jpg

會後我們自己跟著老師玩創作

 

12.jpg

開心畫畫

 

13.jpg

嘿嘿嘿,寬心情好

 

14.jpg

哈哈哈,我畫的寬

 

15.JPG

大家的作品

 

16.jpg

老師幫我們包好整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