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情人節當天,寬爸帶我和小情人們到周好小農場體驗小小農夫的生活,孩子們開心到捨不得回家(記2015.2.14)!!

 

周好小農場是寬爸的高中同學經營的,寬爸說以前就知道同學家務農(當然那時還沒幫農場取名字),

一群朋友有空就會到他家玩,吃吃喝喝烤肉打牌全都無限供應(哇也太爽了吧),

後來因應農業的轉型還有自身的期許,農場加入的有機的行列,

又深思有機栽植與食育的重要性(小農夫和小農婦自己也有個可愛的女兒),

便在耕作之餘,推出具有食育意義的體驗活動。

 

對我們來說,這當然是一大福音,因為我也很喜歡帶小孩往田裡跑。

雖然我們種植的功力很差,孩子們也是玩票性質居多,

但終究要讓孩子們知道,這些讓我們成長的食物是怎麼來的,而有機又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如果有不錯的農場推出這類的活動,我和寬爸都會帶孩子去,只是往往都離家有段距離,

像是劉老師的彈藥庫或是淡水的幸福農莊還有內湖的野草花果有機農場,他們都歡迎孩子過去,

但就是離家較遠耶,縱使喜歡,也無法常常過去。

而周好就在林口,推出的活動也很適合小朋友,目前維持一個月一次食育體驗活動,

我和寬爸說好了,如果時間上允許,希望多多帶寬妃過去走走!

 

2月的主題包含了種金針和包水餃,外加可以一人採一棵有機高麗菜回家,

且種下的金針將來開花的時候,會邀請我們再回來花田裡拍照留念喔!

農場安排的節目也很有趣,認識農場的帶動遊戲是由小農婦不計形象地親自帶領,玩得很瘋,

寬也跟大小朋友一起划拳出賽,妃至今都還記得小農婦教的帶動唱呢。

種金針時也讓我們大開眼界,在花蓮時我們會衝到赤柯山或是六十石山看金針花,平時也是吃金針花,

至於金針花是怎麼種的,還真的是沒有看過;

原來金針算是容易種植的植物,稍微從原生叢中割一點過來再重新種植就會活了。

所以我們大家興高采烈地抓出間距,開心的種植起來,加上天氣很好,整個非常舒服,根本忘記冬天的存在!

結果寬意猶未盡,種完之後還要再種,農夫就再多割一點給我們,

看著整排種好金針的菜畦,還真的會有成就感呢!

 

接著進入室內包水餃,周好準備上好的肉和農場自產的有機蔬菜為餡料,來個過年應景的元寶,

寬和妃都是第一次包水餃,也是覺得很有趣。

包完後農家幫我們下水餃,我們就又到菜園裡採有機高麗菜,

這又是另一種樂趣,小心翼翼拿著鐮刀,挑選一棵中意的高麗菜,就可以輕易到手,

當然對小朋友來說有些困難,畢竟他們年紀小,拿刀這件事還是需要大人幫忙的。

不過他們光是走來菜畦裡走來走去就很開心,明明已經採收好高麗菜了,還硬是要走到菜園的盡頭處才甘願回頭。

而菜園因為是有機的,是和草共生的,會稍微拔草,不會用藥劑除草的。

 

採完高麗菜回到室內吃餡料完全不惜工本的水餃,沒想到除了水餃之外,

農家還準備了還有超好喝的香菇雞湯、林口在地茶、福壽菊花茶、有機蜂蜜檸檬汁......

根本飽到不行,且一邊吃吃喝喝一邊抽紅包,回家之前還有氣球可以拿,活動很豐富呢!

 

整體來說,活動算是很豐富的,也挺適合小朋友,我們一家玩得很開心,

也很期待下次三月的活動!!

 

附上照片: 

2.jpg

還有野蜂耶

 

3.jpg

農場一隅

 

4.jpg

玩遊戲,寬很嗨

 

5.jpg

小農婦也很會帶活動

 

6.jpg

農夫講解金針種植方式

 

7.jpg

準備中

 

8.jpg

挖洞

 

9.jpg

妃也來試試看

 

10.jpg

太陽很大大家都戴斗笠妃硬是不戴

 

11.jpg

寬種得很開心

 

12.jpg

妃玩票性質比較多

 

13.jpg

種不夠,繼續加碼

 

14.jpg

期待開花日子

 

15.jpg

包水餃初體驗

 

16.jpg

妃是準備要吃了嗎?

 

17.jpg

還可以抽紅包喔

 

18.jpg

採收高麗菜,抬頭可見空中的老鷹耶

 

19.jpg

要採哪一顆?看準了喔

 

20.jpg

妃也幫忙採

 

21.JPG

哇哇好開心

 

22.jpg

在菜園裡待到不想走

 

23.jpg

豐富的午餐

 

24.jpg

午餐後又繼續跑來菜園裡走走

 

25.jpg

逛逛農場,認識植物,左手香

 

26.jpg

兄妹就坐在田裡玩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