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寬在二月參加的體驗活動,整理文章過程中回想有趣的歷程,一定要先寫下(2015.02.27)。 

 

會知道這個活動是因為身邊有媽媽朋友去體驗,我也輾轉與布萊恩兒童商學院連繫,

在得知還有名額的前提下,趕緊報名(當時體驗是免費,現在似乎因活動內容的增修而要部分付費)。

同時,因為寬爸本身是唸經濟的,所以我特地請寬爸個外注意這個活動的內涵,

希望他能在活動的觀察後和我有一些交流(因為媽媽我不太會理財,也沒啥金錢概念)。

 

布萊恩兒童商學院要進行的其實是兒童在理財規劃還有對於金錢分配的概念,

更進一步的說其實也有對於自己「需要與想要」的分判及策略經營和解決問題能力的營造。

當然透過體驗,是要順便讓家長告知他們即將規劃一連串的相關課程,一方面宣傳一方面也暖身。

因為寬一直對數字很喜愛,我會特別留意一些跟可能會有興趣的活動,

但不得不說這類的活動其實不多,因為我想找的不是數學補習班的體驗,

更不是教怎麼算數學,而是這種和生活結合的活動。

因此看到這個將數學理財概念與生活結合的課程真我就會十分有興趣,也預計寬應該會愛這個活動。

果然,他很喜歡耶,全程非常專注。

 

內容由兩位老師(一對年輕有活力的夫妻),

以童話故事的角度帶出三種不同對於物慾及金錢利用的態度,

並且透過獎勵制度,讓孩子設法得到魔法幣以換得一開始看到的獎品,

中間引導的內容還包括拍賣、團體合作、共同決策......的概念,

真的挺有趣的!過程好玩到在後面旁聽的妹妹也想衝進去玩XXXXD

在此針對內容我就不破太多梗,而且布萊恩好像有加新東西,就等大家體驗後就知道了。

 

當然,對於五歲的寬而言,年紀的確是比較小,當初活動設定是至少要大班以上,

所以有時難免不是很懂活動的意義,或者因為年紀小心智還沒有大到可以擬訂策略,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可以看到孩子們最真實的狀況,其實還頗有趣的,

加上過年正好有紅包錢,可以好好乘機討論一番。

因此衷心給陪孩子參與布萊恩活動的家長們,

活動當下不用刻意干預孩子的選擇,就讓他們順著當下的情境決策,

待結果呈現之後,再一起來看看這一段有趣的來龍去脈!!

 

除卻兒子整場玩得很開心之外,念經濟的寬爸也有很多想法,

我覺得課程的設計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連我不是這方面專業但也覺得自己在過程中有其他超乎我以往的經驗,真的隔行如隔山啊~~~

 

真是一個非常生活化卻引人思考的體驗。

 

附上照片:

2.jpg

當天場地

 

3.jpg

會先引導小朋友看看今日魔法幣可以換得的禮物

 

4.jpg

童話故事引入

 

5.5.jpg

團隊合作

 

5.jpg

都是小朋友的梗

 

6.jpg

氣氛很活絡

 

7.jpg

兒子一直舉手啊

 

8.jpg

分組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