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181.JPG  

去年玩過陶博館的甕藏春之梅,今年帶著舊甕來參加,也帶婆婆和小姑一起來玩喔!

 

雖然事隔一年,帶寬和妃其實都記得去年我們有來醃梅子,流程也還記得一些,

這次因為有邀婆婆和小姑來,所以除了我們自己帶了兩個舊甕,還多買了一個新甕。

且根據陶博館的說法,今年的甕是有開放各家設計,是從一百個多甕裡投票選出來的第一高票,

因此覺得今年的甕特別漂亮。

其實說漂亮我覺得去年得也很漂亮,但今年的甕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有提把,

而且這個提把是竹藤做的,一體成型,據說光是這個提把成本就要一百元,非常超值呢!

 

之後我們按照步驟一一完成醃梅子的程序,

因為去年做過了,今年顯得比較得心應手,

只是,寬和妃還是很堅持每個步驟都要自己來,所以我們的速度就顯得比較慢些,

反倒是婆婆,不論將青梅和粗鹽直到出水,還是敲槌梅子,動作都好快呀!真不愧是媽媽等級的。

妃跟寬爸一組,寬爸有偷偷幫她

(不然她連槌梅子都要自己槌,根本就還槌不太準目標,都一直敲到寬爸的手,超恐怖),

所以速度比寬快一些,所以比較早去洗工具,洗工具對小孩來說也很開心。

至於寬,每一顆都堅持要自己敲,就讓他慢慢完成,

反正他有耐心也能做到,又跟姑姑一組,沒趕時間就慢慢敲,最後也完成了!!

 

所以今年我們完成了三甕,婆婆帶回兩甕,我們自己帶回一甕,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活動有趣也很有意義,用當季的食材來製作真的健康又可以幫助農夫。

倒是婆婆節省派的認為以後不用花錢來這裡醃,自己買來醃就好,

不過沒關係,小媳婦我心意到就好,畢竟祖孫出遊的意義遠比醃梅子本身的意義強大呀!!

之後還遇到街頭藝人,兩個小孩拿到自己喜愛的造型氣球,又是一陣開心!!

 

附上照片:

2.jpg

今年的甕藏春之梅據說更熱門呢

 

3.jpg

搓搓搓,小妃還偷吃呢

 

4.jpg

堅持要自己敲梅子的寬

 

5.jpg

妃也想自己來,寬爸偷偷幫忙

 

6.jpg

我這天最清閒,負責拍照就好哩

 

7.jpg

完成一半了耶,剩下的就是回家作業囉

 

8.jpg

清洗工作

 

9.jpg

寬還在敲。另外這是今年的新甕喔

 

10.jpg

街頭藝人摺汽球

 

11.jpg

妃的是小花,因為很有禮貌所以氣球叔叔再送她一顆蘋果

(雖說她平時恰北北,但不知為何她人緣總是很好,叔叔阿姨都對她很親切老是會送她東西)。

 

12.jpg

寬哥哥的是偽抹茶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