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們大約一個月會去手心玩一次,這次正好是會員日,我就帶妃來這邊醃漬小黃瓜!

 

手心因為重視食育,都會以當季的食材來設計親子同樂的活動,

最近小黃瓜盛產,手心和熟識的小盧農夫進了很多小黃瓜,就邀大家一起來醃酸酸脆脆的小黃瓜。

這天我帶妃搭公車過來,很悠閒到手心,

從清洗開始,接著擦乾、切段,在盆中加鹽翻攪、等待出水,最後再擠一點檸檬汁進去,

過程非常有趣呀!!

小朋友們都想自己來,而且手心這邊也有準備小朋友適合的刀具組,很適合小朋友動手,

只是妃的力氣略顯不夠,所以切了幾段之後就有點挫折,

知道小初說大家可以放進袋子用敲的,這完全符合暴力妃的心態!!!她整個敲得超起勁

(有時我覺得她這點真的很像一歲多的小孩耶,對於力道的控制不在行,一切就是這樣用力)。

 

很簡單的活動,我們慢慢地進行,最後當然也很順利的完成了!

本來時間還早,想說讓妃在這邊玩一下,因為她很喜歡來手心,

只是沒想到有個小插曲讓她自己說要打道回府。

當時醃漬小黃瓜的活動結束後,她就在外面跟其他姊姊玩,我和小初及媽媽們聊著天,

突然她跑來跟我說要上廁所,我帶她進去,帶她可能因為太急了,才脫下褲子就尿出來一些些。

褲子稍微有點濕,她跟我說她想先回阿嬤家了,而且對於自己尿褲子這件事頗為在意,

我看她這樣,沒在當場跟其他媽媽說明真實原因(我怕她很在意),

就簡單說要先回去準備上班,然後跟妃散步回娘家,到家才私訊小初真實原因。

 

妃在路上不斷問我她怎麼會尿出來,很沮喪的樣子。

我記得戒尿布成功之後,她鮮少失誤!

即便她兩歲半就可以連晚上睡覺都不用包尿布,晚上睡覺也不曾失誤;

白天可能是因為貪玩才會有失誤的狀況,且每次失誤她都會很沮喪,

只是我和寬爸從來不曾因為失誤她責怪過她,倒是她自己很在意,真是奇怪!!

只能提醒她想上廁所要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先去上才是王道阿!

 

附上照片:

2.jpg 

洗小黃瓜,以及細心擦乾

 

 3.jpg

切切切

 

4.jpg

槌槌槌

 

5.jpg

這邊很瘋狂

 

6.jpg

加點鹽

 

7.jpg

拌一下

 

8.jpg

出水了

 

9.jpg

加點開水沖一下

 

10.jpg

加點檸檬汁

 

11.jpg

裝進袋子裡搖一搖

 

12.jpg

開心

 

13.JPG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