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六月中帶寬和妃體驗了人生第一場幼兒溯溪,卻也是我和寬爸的第一次溯溪,非常非常好玩難忘! 

 

忘了多久以前曾經有參與過小綠老師的親子生態導覽,一直覺得老師很有親和力,

後來也得知老師有在帶幼兒/兒童溯溪,心動很久了,

但因沒什麼管道,加上寬、妃也小,一直都沒機會參加。

今年二月的時候,遇到某個社團有媽媽在揪小綠老師的幼兒溯溪,二話不說就報名參加了,

然後很久以前就在期待這天的到來!

寬的年紀OK,因為這團其實希望大班以上,

妃的年紀是偏小的,但我們還是有付費讓她著裝並且跟著大家溯溪,只是體驗妃不太敢玩比較可惜,

明年我打算自己揪一團,看看明年妃會不會比較敢嘗試一些。

 

因為是幼兒溯溪,所以難度比較沒那麼高,但安全上還是要很注意,

所以裝備,還有任何有關的安全注意事項一定都要徹底聆聽與注意,

我們依循建議穿了薄長褲,也穿上應有的裝備,

在四個教練的帶領下在金瓜寮溪進行一段為時兩個小時的溯溪活動!

也加上只在水深到大人膝蓋的範圍內溯溪,一路上有四個教練隨行,非常安全。

 

從適應水性開始,讓大家輪流進去被潑水,先營造歡樂清涼的氣氛,一開始就很歡樂,

接著在到簡單的漂浮、親子雙人漂浮,都玩得好開心!

單人漂浮時看得出來寬有點緊張,肢體有點僵硬,頸部有點不敢放鬆,教練慢慢修正才OK。

而親子漂浮時我跟寬一組,老實說我還真有點緊張耶,

教練說:「家長現在知道孩子們剛剛在緊張什麼了吧!」哎呀呀!這句真的當頭棒喝,

平時我們跟孩子說,試試看、加油、不要擔心、媽媽在旁邊......

這些話都還不夠感同身受,只有自己跟著試一次才知道,那種對未知的恐懼,天生就有!

 

接著就邊溯溪邊體驗,約有兩個小時。

其中還有一像體驗從一處小瀑布溜滑梯下去,小孩好愛,

躺在小瀑布底下睜開眼睛可以看見從帽緣下衝下來的水流,好棒的體驗喔!

繩索渡溪也超好玩,難度比教部那麼高,但都要有點膽子,寬玩了三次,我和寬爸各玩了一次,

妃起初不敢,等到最後想試試的時候教練已經在收繩索了,來不及了,真可惜。

後面還有六人團體漂浮,手拉手變成圓圈圈,慢慢飄下去,

我和寬一起和其他家庭漂下去,寬爸牽著妃在後面走就沒有參與,而也無暇幫我們拍照,有眼可惜。

而寬也算勇敢的,因為有些比寬大的小朋友還不敢一起漂浮呢!真的要給寬很多讚!!

真的好好玩,不只小孩覺得好玩,我也好愛阿!!無敵難忘的經驗。

 

寬雖是第一次體驗溯溪,但可能有游泳的關係,都比較敢玩,好多都排隊玩第二次;

而妃的年紀最小,不甚合身的裝備(安全帽和溯溪鞋都太大),

有些體驗都還不太敢玩,算是比較可惜。

但老師說以她未滿三歲半的情況來說,在水中行走的能力算不錯,也不怕水,算是很棒的了。

不過也因為寬爸要顧他,我要顧寬,

所以有好多有趣的體驗沒辦法拍照(親子漂浮和六人漂浮都沒有拍照),

畢竟水中要注意安全,實在無法每次都拿出相機。

中午營區烤肉,烤完又玩了一下水,下午又聽了小綠老師的生態導覽,

導覽到一半還下大雨,好涼快,

真的是累爆的一天,卻也真的非常非常充實。

而就在我心得一出,好多朋友都有興趣,明年一定要再來一次,

當然也很感謝老公願意跟我一起帶小孩來瘋狂一夏!!

 

附上照片:

2.jpg

暖身,妃不想穿一身裝備唉唉叫中XD

 

3.jpg

潑水活動

 

4.jpg

寬被點進去了 

 

5.jpg

換我

 

6.jpg

漂浮初體驗

 

7.jpg

小瀑布

 

 

超有趣小瀑布

 

8.jpg

妃只敢玩水

 

9.jpg

但年齡最小的她,已經美麥囉!

 

10.jpg

教練解說繩索渡溪

 

11.jpg

寬試試

 

12.jpg

 

有游泳有差,他沒在怕的

 

     

渡溪現場

 

13.jpg

我也試試,寬爸也有玩喔!但我顧著孩子們沒有拍

 

14.jpg

寬渡了好幾次

 

15.jpg

妃玩水也開心

 

16.jpg

這是其他媽媽提供的團體漂浮,超棒的體驗,我和寬也有一起玩喔!

只是沒有辦法幫自己拍照

 

17.jpg

午餐及餐後戲水

 

18.jpg

吃冰當然也消暑

 

19.jpg

下著雨的生態導覽

 

20.jpg

涼快!

 

21.jpg

開心

 

22.jpg

後來雨太大,小綠老師帶我們回室內,給我們看他的壓箱寶

 

23.jpg

寬也大膽耶

 

24.jpg

這時妹妹小妃早已睡在爸爸肩頭了

 

25.jpg

收穫很多

 

26.jpg

寬一直說想養一隻,哎喲喂,先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