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朋友揪團去馬德里休閒農場騎馬,除了騎馬外,也認識了可愛的馬兒生活上的大小事,很有趣。

 

農場先介紹馬兒身上的配備,接著分組,一組先騎馬,另一組則先介紹馬兒的生活習性。

我和寬先騎馬,妃太小則不適合上馬,當然她自己也不甚願意,自然也就不勉強。

 

騎馬之前,教練教大家正確的上馬姿勢,手和腳的適當位置以及身體的的最佳坐姿,

這些動作與姿勢的正確除了可以確保自己的安全之外,也讓馬兒在最舒適的狀況下工作,非常重要。

看教練示範的時候其實就覺得不太容易,應該說是會緊張,畢竟第一次這樣親自上下馬!

寬先上去,我在他的後面,請其他的媽媽幫我們拍照。

寬上馬的時候我看到他的動作還OK,教練們也會幫小朋友留意高度,同時一旁協助,所以很安全,

輪我自己上馬時我就只能顧好自己了,一直跟自己信心喊話,教練要我放輕鬆,

他說因為馬兒也可以感覺得到騎乘者的心情,越是緊張,越是難以駕馭,

我試著放鬆,讓身體去感受馬兒走起路來自然的搖晃感,心情就真的漸漸輕鬆起來。

原來馬兒是如此聰明有靈性,可以感覺騎乘者的狀態,當騎乘者放鬆,馬兒也更從容!

之後我和寬都下馬,寬跟我說他好喜歡在馬上的感覺呢!

 

之後和別組交換,另一個教練帶我們逛馬場,也跟我們介紹馬兒生活所需,

這天天氣雖熱,但介紹的部分還不錯,

教練在馬廄裡一一跟孩子們介紹馬兒要吃的牧草還有營養補給,

最特別的就是馬兒的營養補給「鹽磚」了!

專門給馬兒補充礦物質和鈉,增加吸收用的,

馬兒平時就會來舔個幾下,真的好妙呀!最後來個小遊戲,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之後還帶大家看其他的馬兒。我們看到馬媽媽和他的孩子耶,

也看到只有一隻眼睛受過傷的的馬,孩子們都好心疼!

接著孩子們都還有小點心可以吃,最後吃完洗好手還可以餵馬兒吃蘿蔔,

妃一樣不敢餵,寬也餵得怕怕的,可能馬嘴太大,害怕整隻手被吃了吧XD

 

總之頗很特別的接觸,寬很喜歡,說想上課(這邊有馬術課),但不好意思媽媽口袋已空,呵呵呵,

妹妹則是整場都在觀察中,沒有嘗試的意願,是比較可惜的。

不過可以騎馬、餵馬、了解馬兒們的習性與生活,還看到出生幾個月的馬兒,

教練們解說得也生動有趣(雖說有些知識教練們的說法不一致),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

也許下次有去她就願意嘗試了也說不定呀!

 

附上照片: 

2.5.JPG

戴上帽子

 

2.JPG

聽解說

 

3.JPG

上馬

 

4.JPG

上去了耶

 

5.JPG

走第一圈

 

6.JPG

挺開心的

 

 

7.JPG

我也一起

 

8.JPG

開心

 

9.JPG

一邊騎馬一邊和教練聊天

 

10.JPG

下馬也是學問

 

11.JPG

成功!

 

12.JPG

寬加油

 

13.JPG

馬兒的食物介紹

 

14.JPG

摸摸看

 

15.JPG

馬廄變成小教室

 

16.JPG

牧草

 

17.JPG

小遊戲

 

18.JPG

馬兒喝水的家私頭

 

19.JPG

腳下是沙子喔!

 

 

20.JPG

駿馬兒母子

 

21.JPG

第二次上馬

 

22.JPG

嘿嘿

 

 

 

24.JPG

教練說挺住,不要下來

 

25.JPG

小孩的點心

 

26.JPG

親切的馬場主人

 

27.JPG

換我們餵馬兒了

 

28.JPG

寬怕怕的

 

29.JPG

馬兒歪頭超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