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兜兜風,終於有幸上到大兜老師的課程了,第一堂就讓我和寬有了美好的體驗,好開心!

 

久聞大兜老師的魅力與課程立意,動物園課和步道課都是學齡前孩子很棒的選擇。

去年搶灘失敗,今年捲土重來;不一樣的是,這次出動寬爸幫忙搶課,

猶記得兩個月多前我和寬爸正襟危坐在電腦前,只為那釋出的少少名額而心跳加速,

最後奇蹟發生,寬爸幫我搶到了,即便時間是寬上課時間,但絕對值得隔周請假去上課,

因此,我和寬學校老師已先打好招呼,把本學期的請假日期都先跟老師確定,也說明原因,

我和寬就這樣每隔一週就有一次屬於我們的小小約會。

 

身邊上過大兜老師的課的朋友還真不少,有的是搶課成功,也有自組的,

他們都說,很值得在這一個年齡層跟著大兜老師的步伐去認識自然,所以我也樂觀其成,

甚至有一陣子開心到睡不著,因為我自己也好喜歡這樣的體驗以及與兒子單獨相處的時光,

所以即便我這個學期會很累,我也覺得這事現階段我們要一起完成的小旅行之一。

 

第一次上課,已經大班的寬果然是這個班級裡較大的孩子(有的小朋友大約是妃的年紀呢),

但沒有關係,大班有有大班孩子看待事情的角度與能力,我覺得這是一種緣分。

第一堂課來到台北植物園,我們還是第一次過來呢!

老師規劃過的課程,很順利地帶著孩子在植物園裡頭逛著,

蟲子愛吃那一種葉子就表示這種樹的果實很甜美,也設計的小遊戲讓小朋友認識葉子的組織,

寬好愛這樣的小遊戲,玩得比小小朋友還起勁(雖是大哥哥但心智很單純XD),

也又麻繩打結教孩子們蒐集地上的落葉,寬說像烤肉串,

當寬第一次打結成功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好開心好開心呢!

之後又觀察葉子的各種形狀,圈選各自找到得漂亮葉子,

最後在青剛櫟樹下找到小松鼠最愛的果實,大兜老師切開果實給我們看,

寬找到了一棵松鼠啃咬過的果實,老師又為大家介紹這個厲害的小動物松鼠,

最最後在歌聲中結束步道課的第一堂課!!

 

我和寬在午餐的時候,寬仍一直要跟我一起唱老師教的歌,

也回想課程中老師提到的幾個重要的自然生態理念,

例如不要隨便餵食公園池塘裡頭的魚,因為這樣他們就不會去吃池塘裡頭的孑孓......

這樣的理念,真的擲地有聲阿,

而我想,這就是大兜老師要傳達的課題,讓孩子們在小小的旅行中吸收自然界中的能量,留心環境,

好喜歡這樣的學習方式!

 

附上照片:

2.jpg

每堂課都會有小書

 

3.jpg

植物園裡頭的注意事項

 

4.jpg

聞聞葉子的味道

 

5.jpg

玩大葉子遊戲

 

6.JPG

看看果實怎麼在葉子上滾動

 

7.jpg

走一圈看看

 

8.jpg

用麻繩收集葉子串

 

9.jpg

寬說是烤肉串

 

10.jpg

觀察葉子的形狀

 

11.jpg

找到哪些了呢

 

12.jpg

青剛櫟的果實

 

13.jpg

松鼠的愛呀!

 

14.JPG

松鼠的咬痕,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