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無限,美麗的人間四月總是激起人們的熱情,但回想這兩個星期以來,我發現自己缺少的並非熱情,而是我那因為逐漸老去而消失的體力。

  706的孩子們都非常活潑可愛,也許因為是國一,還帶著小學時的純真,與他們相處反而讓我在這段非常時期顯得,忙碌而富足。女生們總是「紫琳姊姊、紫琳姊姊」地叫著,以甜甜的聲音厚愛,讓我差點以為自己是傳說中的「志玲姊姊」,真是受寵若驚呀!有時她們也會叫我「老師」,不過我目前還不習慣這樣的叫法,畢竟目前並非老師,只是一個學習著怎麼和學生相處、觀察師生關係的學生而已;而男孩呢?非常活潑,每節下課總是在教室中奔跑打鬧,鮮少有人主動來跟我打招呼,也許是彆扭吧,畢竟我是女生,男孩們反而在這個時期有些害羞,只會在走過我的位置時,偷偷看我在寫些什麼;真是有趣,我在觀察大家,其實孩子們也在觀察我呢。

  今天下午是孩子們的英文歌唱比賽,孩子們邀我去聆聽,盛情難卻下我答應了。其實我也有想過要主動參加,幫他們加油,因為我不喜歡突如其來介入他們的生活,達到試教的目的便離去,但是因為今天早上八點二十就到美崙了,九點聽完課,下午才比賽,這中間的空檔我不知道怎麼打發,又不想回東華然後再跑一趟,因此非常猶豫,但後來孩子主動邀約,順應著當時的情境我就答應了。不過說也奇怪,這樣一來之前的猶疑反而都不成問題。

  空檔時間,我到棋茵姊家休息,好在有這個落腳地方,讓我這段時間免於更大的奔波之苦,說起來也真是老天厚愛,棋茵姊三月底給我電話,跟我說她的店重新開張了,路癡本人努力研究簡易地圖,發現她的店離美崙國中很近,因此就在下課後過去拜訪,後來也成為我這些日子空檔時間的最佳休息處。

  店裡的佈置我很喜歡,也因為太舒適了,看書都會偷偷睡覺;今天放的音樂是《淡水小鎮》的原聲帶,蔡琴渾厚的嗓音特別感動人,她唸著唱著那天在演藝廳的每一個聲音,似乎又回到了大學時代,與友人觀賞著戲劇小組的這部感人大戲,很多事情多半塵封,卻往往可以因為一點點撩撥而再度回到眼前,而且暈染整天的心情;彷彿閉上眼睛,我就可以回去。

  中午時分,棋茵姊姊與我開始忙碌起來,我們一起製作美乃滋、南瓜泥,在廚房無用武之地的我還切了菜,做些簡單事,等到將食物吃進嘴裡之後,竟然因為自己的微薄心力而暗自高興了老半天,這種幸福感果真是前所未有的。因為親身參與,感覺得到姊姊對食物的用心與堅持,否則她不會連美乃滋這樣容易批貨的東西都自己從基礎材料開始發泡,每一樣都是靠自己的雙手變化出來,相較之下,我在廚房簡直是廢人一個阿!!!

  很高興這麼剛好讓我有這個地方可以好好休息,棋茵姊姊說明天要做餅乾,有好吃的了!在這裡,疲憊似乎可以減輕一半,尤其是還可以跟可愛的拉拉玩,平常怕狗的我遇到中大型的狗總是逃之夭夭,但唯獨拉拉不會,也許是拉拉愛撒嬌,愛賴在我身邊磨蹭,讓我對中大型犬失去警戒,不過又或許是天性所致,像拉拉這樣的可魯品種本來就是穩定性比較高的狗兒,所以一臉單純忠厚,自然就不害怕。可惜姊姊說要把拉拉送回牧場,我知道回牧場是為了拉拉好,小狗總是需要空間奔跑遊戲的,待在店裡只要客人一句怕狗,拉拉就會被迫栓上狗鍊,怪可憐的,也許回去是好的,但是這樣我就失去跟拉拉玩的機會了,唉唉,沒資格養寵物的我想養狗了啦。

  休息夠了,又回到學校看比賽,孩子們的表現比預期的好,這樣就放心了,他們看到我來似乎也很高興,但折騰了上半天,我也是真的累了,比賽結束後便速速回家,回家就睡覺,本來沒有午睡習慣的我近來每天午後都跟我的愛床報到,深深覺得體力大不如前阿,其實也沒做什麼事,竟然覺得如此疲累,唉唉,我老了,青春小鳥阿。

  這樣忙碌的日子還有一大半,明明春光美好,怎麼我的心情起起伏伏,好擔心自己撐不住,不是沒有熱情,是沒有體力,每天要花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回的過程又是一次次的驚心肉跳:不打方向燈的車子、或是以為自己打了方向燈全世界就要讓他先過的路霸,拜託,我是直行耶,更可怕的是台九線上橫衝直撞的砂石車,每天與這些事項搏鬥真是心力交瘁,套句我媽說的話:「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幾百萬個」,嗚嗚,好希望趕快結束喔,不然不但體力能量沒了,論文也要掛點了啦(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