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陽光露臉,昨天我和林先生就依計畫至婚紗公司瞧瞧。

  這並非我們第一次看婚紗,早在提親前,我和林先生就曾以增加「經驗值」的目的至板橋某家婚紗公司洽談,希望大致了解婚紗業生態。可怕的是,那次差點無法抽身,業者一貫的手法就是希望第一次就可以下訂(第一次就下訂可以有眾多優惠云云,下次回客就沒有),所幸我和林先生當時以還要去看中醫為由,只留下聯絡資料,一塊錢也沒付。

  這次正式看婚紗當然是第二次,經驗值其實也沒有增加到哪去,倒是在PTT及非常婚禮做了更多功課,選定的店家並非台北中山北路的名店,而是一家位於天母的小型婚紗店。選擇該店的理由很簡單,第一,我喜歡成品中新人間流露的「情感與笑容」,照片以動態為主,得以捕捉「當下」兩人互動的自然情態;第二,我發現照片中有許多新郎的鏡頭,不獨厚新娘,使婚紗照不會流為新娘的個人藝術照;第三,在非常婚禮眾多評價裡,新人們一致推薦該婚紗公司的「服務態度」。就是這三點,讓我千里迢迢殺到天母,想要進一步理解。

  我的需求其實並不多,我不在意是否為名店,也不在意禮服是否華麗新穎,我只求可以到花蓮拍攝。既然這是屬於兩個人決定相伴一生見證,希望和我們一同留在照片裡的,還有東華的一切及花蓮的山水,因為那裡有太多屬於我們的足跡,氣味與記憶。我要的不是穿著禮服擺弄姿態的藝術照,而是能把「地景」與「人情」做深切結合的紀錄,就像長在土裡的花朵,有養分,才能活得生氣。

  若依照以上的需求,真正符合的我認為只有「飛魚」和「黃金印象」,這兩家都是風格很強烈的婚紗照,但飛魚遠在台南,再加上飛魚生活紀錄式的拍攝方式我老媽無法接受(她很難想像兩個人的腳丫子排排站也可以當作婚紗照),畢竟長輩的意見很難忽略,而黃金印象的價位不是我這個工作尚未穩定的小輩可以投資的,雖然我好愛林聲老師的風格,也只能忍痛,基於上述原因,我只能折衷,直到因緣際會找到了在天母的這家婚紗。

  折衷雖非第一選擇,但我們都願意努力讓一切趨近於原始的自己,如果大家都有這樣的初衷,那麼我認為便是選對了。

  因此,我和林先生下訂了。有趣的是還不敢讓老爸知道,因為老爸一直要我到親戚熟識位於桃園的婚紗公司看看,說是可以讓對方拿出最新的禮服,但我一直不擅長玩諜對諜的遊戲,也不想花過多的時間與婚紗公司周旋,而且親戚介紹難免流於欠下人情及不滿意不敢多說的窘境,這次就姑且相信我們自己,希望在自己有限的預算及時間底下,能做最多、最好的事。

ps.昨天試了一下婚紗,只能說女人的理智到底還是敵不過穿上婚紗那一刻湧上心頭的喜悅感阿!昨天,我好開心,當然,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婚紗店裡唯一有男伴相陪的幸福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