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這個時刻,每年教甄的戰國時代。

  去年因為論文的關係,沒有實戰經驗,都以代課為主,今年才算正式上陣。五月就陸續開戰了,透過一場場的考試讓自己知道這一年來到底往前走了多少。看來還是不行,考了兩場後發現練筆還是必要的,如何在既定的時間裡寫下最好最適切的答案,仍是需要不斷練習;雖然目前結果令人失望,但我很開心其中仍是有差異的,至少坐在考場內,我是較去年氣定神閒,不再那麼緊張,這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很忙很累,下學期的課硬生生多了六節,滿滿的課常讓我整個早上沒有時間喝水上廁所,臉上的痘痘也慘不忍睹,似乎只有在拍婚紗照時,臉蛋爭氣就那幾天不冒痘,其他日子就肆無忌憚地發起來。哎呀,要做的事情很多,教學、考試、婚事、新屋裝潢等等,但還是得一樣一樣來,不求事業馬上有好歸宿(嫁給林先生是好歸宿啦),但至少在教學上,我覺得自己有進步,對於學生亦問心無愧,這樣就夠了。

  突然好想念鈺喬老師,去年我寫論文、她拼教甄兩人晚上留在桃高一起努力的日子;也好想念惠婷,兩人一起訴苦唉唉叫的時光。阿阿阿,這段時間會很辛苦沒錯,但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