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結婚一定要經過這樣的考驗,那麼中國傳統老祖先還真是有智慧。製造了這麼繁瑣的禮俗來規範男女雙方,如果沒有依照規範,就會如何如何,留下話頭;加上不同世代的新舊溝通,年輕人與長輩之間觀念的衝擊,一不小心,很可能變成家庭革命;再加上男女雙方觀點不同,只是一句話都因詮釋而有不同的解讀,誤解、誤會就這樣悄悄產生;最致命的是經濟不景氣,在物價最高峰時期結婚,偏偏各種滿足長輩的儀式及面子都是用錢堆出來的,只好拼命安慰自己是用愛情來對照這個大時代(沒辦法,只好把愛情抬高一點看會不會對鈔票不那麼心疼!)這些難關必須各個擊破,才能完成所謂「終身大事」。

  所以,才會說這是老祖先考驗戀人們決心的試驗阿。能夠好好完成這個「儀式」的戀人們,才算經過第一道考驗,成為所謂「夫妻」,因此繼續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考驗,且只是起點而已,有人陪著我一起走,過程中更讓我確定,與自己共度下半輩子的絕對是值得的人。這個肯定與許諾,或許就是老祖先的用意吧!

  要做的事情很多,結個婚我和你能自己決定的地方很少,少到我們不知道為了誰而結;所幸,我們有用不完的情感,綿延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