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年陸續收到信封上是自己名字的紅色炸彈,總是喜孜孜地打開,而且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喜帖,只要上面是我的名字,一定好好收藏。今年,終於輪到自己要發放喜帖了。

  猶記得決定要結婚時,打算請學過平面設計的妹妹幫我設計喜帖,她一開始滿口答應,沒想到後來就反悔了!驚恐之餘,也無可奈何。因此完全沒有美術天份也不會使用繪圖軟體的笨蛋如我,只能在網路上搜尋各個喜帖廠商,一開始注意到的是「漁婚卡」,表哥表嫂訂婚時也是找這家,但價位實在太高,一張動輒八、九十元,還只是低消,實在無法負荷;也有看到「GUDY」的喜帖,也是很不錯,版友的喜帖美呆了,但對我而言價位似乎也略高。這兩家都是客制化的喜帖,如果好好精心設計,又有足夠的預算,一定可以獨一無二,流傳千古;而問題就在於,我就是腦袋空空又無一技之長,預算有限還要符合長輩喜好,又不肯認輸尋找坊間大紅帖,所以只好不斷尋尋覓覓。

  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吃甜甜婚禮小物」(意者請至y拍,搜尋吃甜甜婚禮小物即可),她以50元以內的喜帖製作為職志,給我這種預算有限又不願認命的新娘,我十分開心;另外因為是噴墨印製,所以沒有所謂的版費問題,也沒有最低張數的限制,價錢就是張數乘以單價,當然最後吃甜甜人很好的陳小姐都會去尾數。而所有的紙張及花樣都可以透過溝通而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也會先印一份作為參考,修改後喜歡再製作,更貼心的是:打樣的金額及運費最後如果有下訂,是可以折抵的,我與吃甜甜來回好幾次,已經決定製作了,目前等待印刷中,先給大家看之前寄來的樣本:


顏色有點暗,卡片實際上是比較亮的粉黃色。


這張開閃光燈比較亮,同時可以明顯地看出紙質,我對紙的材質不懂,但摸起來很有質感,拿起來很有份量,也有炫光的效果,不用上膜就很漂亮,據賣家說是進口的紙張。卡片對摺處繫上淺紫色的玫瑰緞帶,其實也有蝴蝶結緞帶可以選,但是我家老媽不喜歡蝴蝶結。


新人的名字中間貼上一顆同色系的水鑽,增添質感。我妹一直嚷著這顆水鑽她很喜歡,哼哼,她當然要誇獎一下,若不是她臨時不幫我設計,哪有這水鑽?塞翁失馬啦!


喜帖內文要印什麼都是可以溝通的,我遵守長輩的要求,有地圖,字不可以太小,要清晰,我都有做到喔!


最後是紫色的信封加上喜字信封貼紙。

  這就是我的訂婚喜帖,難得長輩可以接受,真是太開心了。希望收到的各位,也要好好留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