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見彩虹,是什麼時候呢?

難得的連續假日一定要出去走走,我們也預知走到哪都是人潮,所以選擇了離林口很近的八里,看看有什麼新鮮的。
天氣其實不是很好,斷斷續續下著小雨,且氣溫很低,
但假日人潮不減,我和林先生隨便在路上吃點東西,就決定要在租借腳踏車在八里街上好好玩一下。


我們騎的是協力車,現在協力車的設計已經可以不同步,我們騎的輕鬆愉快。
林先生在前面控制方向,我則可以悠閒踩踏,順便拿起相機胡亂照一通,這幾張就是在後座亂拍的。


我們租借兩小時,在這兩小時之內,騎到一些小景點就可以下來拍拍照,看看風景。
八里這邊非常多水筆仔,長在水邊,陪伴著船舟,隨著海風搖擺,很清新自在。
只是氣溫真的很低,海風一吹過來,真想投降阿,且坐在後座的我即使有林先生擋著,依然鼻水直流。


也許是因為有規劃的關係,水邊處處可見鷺鷥,只是我才一點點小動作,這位白雪小姐就飛走了。


近看水筆仔才發現,他的綠非常美麗,叢生一片很鮮豔亮麗。


當然落單也有單調的美感


找到一個適當的地方就開始拍合照,之前準備訂、結婚整理照片發現,我們的合照實在很少。
為此我們買了一個角架,希望寒假去另一個BaLi時能夠多多來些合照,
這次出遊,就把小腳架帶出來,趁著出國前練習一下,沒想到玩得正開心的時候,居然沒電了!!!!
而且更慘的是,出發前隨手一抓的那顆電池居然也是沒電的,我只好一邊哀嚎一邊繼續騎車,
並希望出國時不要鬧這種遺憾事。

後來腳踏車運動結束後,林先生提議乾脆坐渡輪至淡水逛逛,心想反正也很久沒去淡水了,就開始排隊買票。
突然間,看見了彩虹,大人小朋友都驚呼著,且這道彩虹越來越明顯出色,直到我們上了渡輪都還在。
相機沒電的我只好眼睜睜看著別人拼命捕捉,甚至有一瞬間要留下e-mail給旁邊的女孩們,
懇請她們事後分享一張彩虹給我,但終究還沒有阿麼厚臉皮啦!!只能繼續哀嚎。

上了渡輪我不死心,打開鏡頭想用餘電掙扎一下,沒想到,竟然幸運讓我拍到一張,
想要貪心再一張時,鏡頭就不給面子了。

想想看,上一次看見彩虹,是什麼時候呢?可遇而不可求,那一瞬間的美麗。

晚上,從八里左岸至淡水老街,記得從林口往八里的路上我們還聽著蔡琴吟唱的「淡水小鎮」呢。
淡水人潮依舊,且有許多街頭藝人,繪畫、古箏及自彈自唱不勝枚舉,我和林先生非常喜歡其中一位青年的演唱,
來回聽了幾次之後買下了創作CD:記憶中的向日葵。

很棒很清新的聲音。


如果相機有電,還可以錄下來當時他演唱萬芳的〈猜心〉的神情。
那個屬於我們年代的歌曲,一九九五年,多麼遙遠,卻又這麼貼近。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因為他演唱得這樣的歌曲的那種默契而買下這張創作專輯的吧!
當然,青年的歌聲真得很不錯,乾淨,這樣就夠了。
他叫做阿杰,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他的部落格逛逛:街頭唱遊人--阿杰

很開心的小旅程,林口與八里、淡水原來這麼近,乾脆變成我們的後花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