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總是特別令人興奮,因為可以見到豆豆,可以知道他的確切狀況,一解相思。


親愛的豆豆12週了,約六公分,心跳正常,大小也正常,
安安穩穩在我的肚子裡遊戲著。
這個消息安撫了我焦慮的心情,畢竟上個星期在學校因為某原因而造成出血,
經過中醫調養後已無恙,且經由超音波確認亦沒有什麼問題,
心裡的大石頭就放下來了。

懷孕後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特別敏感與焦慮。
現在的週數正是孕吐特別厲害的時期,但我其實不算吐得很厲害的孕婦,
只是偶爾來幾次比較強烈的噁心感,招架不住才會真的跑去吐,
而有時候噁心感又會完全消失,有無比輕鬆的感覺;
不過矛盾的是,每每噁心感消失的時候我又會擔心豆豆在我的肚子裡好嗎?
怎麼我突然不會想吐了?頓時又讓我擔心起來,
這真是一種想吐也不是不想吐也不是的焦慮感啊!
但其實大多時候是不用擔心的,噁心感本來就是一陣一陣,
今天不想吐,不代表明天老天還會這樣善待孕婦,
當然也跟豆豆的狀況沒有絕對的關係,
可是孕婦就是特別容易......
哎呀呀!要保持好心情才行阿!!

12週可以算是三個月了,再過兩週就會進入更穩定的時期,
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豆豆,隨時小心謹慎,
再想吐、再不適我都會忍耐,只要豆豆乖乖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