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情緒波動總是很大,很難掩藏喜怒哀樂,
關於這點,如果只是自己跟自己的情緒過不去,倒也就算了,
但現在有了豆豆,深怕自己的焦慮與負面情緒影響到他,
因此如何讓自己保持好心情,是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真的很難!
因為目前的生活中,很難找出真正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與同事聊天打屁很開心,與林先生一起玩豆豆很開心,回娘家吃飯很開心,
但似乎就這樣了。

如果把忙碌的生活加進來,再把產檢的擔憂,娘家的狀況加進來,林林總總,不開心的時間的確比較多。

怎麼辦呢?
如何當個優雅卻不憂愁的孕婦?

例如今天上完課去長庚產檢,醫生的一番話嚇到了我,
超音波檢查時,豆豆縮在子宮的某個角落,整個身體弓起來,脊椎都是彎的,像是在耍自閉,
雖然心跳正常,但醫生認為這個姿勢不好,
明明子宮還有其他空間,但豆豆卻縮在某一定點,好像是被囚禁在某個角落。
醫生認為有可能是子宮形狀所致,要再觀察看看,
如果一直是這個樣子,那就不太好,會影響豆豆的發育,
也安排了非假日的超音波檢查。

聽完醫生的一番話,我又開始焦慮起來,
因為兩個星期前看到的豆豆,也是在耍自閉,心想他該不會是這兩個星期都這樣縮著吧?
這樣怎麼長大呢?
我怪罪起自己的子宮,讓豆豆這樣的不舒服,
可是醫生說「外力」是無法改變這種狀態,就只能三星期後再透過超音波看看。

那種焦慮與無助感頓時湧上心頭,心想豆豆的關卡怎麼那麼多,
林先生從旁開導,要我放鬆心情,因為這是我們能為豆豆做的事。
後來因為我實在太擔心,提議晚一點再到熟識的婦產科診所照照看,
還好,這次豆豆就安安穩穩躺在子宮裡玩,沒有弓著身體,
也證明子宮空間是足夠的,羊水也是足夠的,他不是被子宮形狀限制住,就是頑皮而已;
不過這小子也很貼心,知道他老媽我很擔心,晚一點的檢查就乖乖了,
讓我忍不住多誇講他一下,也想灑小花了。

放兩張豆豆乖乖的照片



豆豆長大了,超音波螢幕快裝不下了。

另外,診所醫生很細心地讓我們看豆豆的細部畫面,
包括小手指、小腳及大腿,當然還有46XY的證明:小雞雞(女醫生也這麼稱呼,超可愛的),
目前能看到的皆屬正常,但醫生仍提醒我要回長庚做高層次超音波追蹤心臟部分,
哎呀,我的心臟也要練得強一點,
因為豆豆要破關還要一陣子,我得陪著一起打怪啊!!!!

總之,真是心情起伏很大的一天,
總之,就是在告訴我一定要保持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