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抉擇的朋友們,你們有如綠蔭,遮蔽著毒辣的夏日艷陽。

真正的支持是,無條件的,願意給祝福,非偽善的;
除非請求支援,否則總是靜靜地聽我說,
也讓我從訴說中聽見自己的聲音。

沒有人會知道任何選擇背後的好壞,
選擇往往帶點賭注性質,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機會成本。

儘管每個人都選擇最不吃虧的方式,
但我們很清楚的知道,有些抽象事物是機會成本計算不來的,
所以才會掙扎、徬徨。

每個抉擇有得必有失,
而我不明白為何負責地面對自我得失的承擔之外,還要面對某些冷言冷語,
或有意無意的刺激。

面對質疑,我可以為不清楚的朋友一一解惑,
但釐清之後,如果吝惜給予祝福或同理的朋友,真的不需要教我怎麼做,
因為一旦決定,我就不打算後悔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而我會在自己的生活方式中,找一個平衡點,
在你看來是偏頗,但卻是我目前能採取的態度。

你問我何不食肉糜?
我只能說,我不像你一樣,是個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