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豆豆在一起即將滿35週。
目前雖然已經開始有點累了,卻還沒有趕快把豆豆生下來的想望,
畢竟現在還不行,至少要37週才算正式邁入預產期。

肚子越來越大,開始出現的不適也增加了,
例如,因為上課要站著的關係,都會使用托腹帶,
沒想到天氣太熱,肚臍周圍竟然長了疹子,癢起來真是要人命阿!
又或者每天洗澡的時候,肚子總是特別硬,
讓整個洗澡的時間都拉長,我只敢慢慢洗,動作不敢太大,洗完直呼:洗澡好累!!
而心悸的情況這幾天似乎比較明顯,幸好還不至於不舒服;
晚上睡覺也沒有之前那麼好睡,一直擔心自己的睡姿會不會影響豆豆......
諸如此類的情況不勝枚舉,有些都是小事,都總會影響心情。

其中影響心情最大的就是,我昨天發現肚皮上竟然有妊娠紋!!!
突然腦海裡閃過親朋好友對我的提醒,尤其時我老媽,
從剛懷孕開始就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一定要買來擦,結果我不以為意,根本沒去買除紋類的商品,
手邊只有一條同學送我的帕瑪氏,而且沒什麼在用,
現在看到妊娠紋才在大呼小叫,一切都來不及了!!!!

其實妊娠紋應該是早就有了,只是我自己都沒注意,
因為是長在肚臍下方,平時低頭根本不會看到,
要不是這幾天肚臍周圍長疹子,以我的遲鈍大概都不會發現吧!

不過,既然之前都不在意,為什麼真的長出來後會這麼在意呢?
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後來自己也搞不清楚,也許肚皮上的紋路,就像是新的入侵者般莫名不適的關係吧!
那種陌生人突然出現在自己家中,嚇一跳,又帶有一點不尊重的厭惡感。
幸好隔了一天之後,漸漸也釋懷了,
反正這就是豆豆在我的肚子裡所留下的腳步,
如果我從一開始就很勤勞地預防,最後還是長出來,那應該會更覺得無奈吧!
何況林先生看了看之後也覺得沒什麼,我好像也就不需要這麼在意。

經過一整天的調整之後,我趕快跟豆豆道歉,出現妊娠紋從來沒有怪過豆豆喔!
是我自己大驚小怪,影響心情,希望豆豆不會受到影響,
還好昨天他還是很開心地跟我玩踢踢樂的遊戲,沒有跟傻媽咪計較。

我想,在生產之前,諸如此類的事情應該不少吧!
總之,一定要隨時保持好心情,這樣小豆豆才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