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結業式,意味著,暑假就要正式開始了。

轉眼間,我來基商也要一年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剛完考試,挺著肚子等放榜,
今年的現在,小寬都八個半月了,我也有了穩定的工作。
回想在基商的這一年,以及自己成為職業婦女,一邊工作一邊顧小孩的過程,說不累是騙人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即使時間悄悄且迅速地流逝著,我卻能因為一點點的成就感而樂此不疲。
但我還是要說:
職業婦女真的不容易啊!

前幾天接到了學校續聘的聘書,感覺很奇妙,
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不用連年征戰了,
雖然看到考訊還是會有些心動想要去試試,林先生也鼓勵我去,
但我知道,目前的我志不在此,這樣去考會對不起自己的心情(當然也不會考上啦)。
我希望至少帶完這一輪學生,也希望生完二寶再說,更希望可以用介聘的就好,
只是這樣看來得等上很多年......
但,這又如何?

至少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
我想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這是當時在我肚子裡的小寬幫我選的學校。
我記得當初我非常想要選高中,所以我把花女排在前面的志願,
現在想想,還好花女先被前面的高手填走了,否則我大概每個星期都會在跟小寬難分難捨中度過,
也很慶幸我離開的新興,不然我大概被壓榨地連假日都無法跟小寬相處,
幸好阿幸好,
而一切,似乎就是這樣隱隱約約注定下來的,
我填到了一個不用在外地租屋的學校(雖然不算近),而且是晚上工作,
所以就能擁有較長的時間陪小寬,省卻保母費不說,當然也就更有理由自己帶孩子,
親子相處的時光才是身為一個母親最在意的,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認為是小寬給我的,也是小寬希望的,
所以,也就很認真的生活著。

當然,進修學校的生活模式也讓我學到了很多,
我也非常喜歡我們班的孩子,尤其是女生,不否認班上的女生真的都是成熟又懂事啊,
知道什麼事情該做與不該做;
男生就比較需要花時間溝通,
但整體而言都願意一同維護這個只有晚上才會聚首的班級。
知道班上的孩子有的白天要工作自己賺學費,也知道有些家境很辛苦,家庭關係不佳,
也知道某些同學需要學歷,有的需要升學......
這裡是一個需求非常多元的地方,
不是高中清一色的目標一致,當然相對的也就沒有那麼單純。

這樣的環境給了我很多想法與刺激,
想想自己才教書沒幾年,
公立普通升學高中,私立貴族國中,高職進修學校,各種學生全遇過了,
一開始努力調整自己的步調,適應各種年紀及族群的學生,
現在,我似乎比較可以找出適合自己且萬變不離其宗的教學模式了,越來越清楚自己的定位,
且更能認同「教育是良心事業」這件事,
也跟著資深的老師學到了很多。
不能否認,舊時師大體系的老師多數很優很盡責,是教育界的寶啊!
我們這些師資開放後進來的老師,雖年輕有活力,但不得不承認還要更謙虛上進一點。

總之,李老師,寬媽,林太太請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