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和小姑周日要去好市多逛逛,大家都去過好市多,只有我和小寬沒去過(扭~~)。
我也好想去,所以問林先生可不可以也帶我們去逛逛,林先生就說好耶!
本來想說去中和店就好,因為比較近,
但林先生說中和店比較小,且對我們來說交通並不會比較便利,
從林口出發,走高架去內湖店或汐止店都很OK。
後來我們去了汐止店,因為我想幫小寬買的玩具看了一下媽媽們的分享,內湖店已經沒有了,
只好去汐止店碰碰運氣(雖然後來還是沒看到,殘念)。


這天小寬早一點點吃午餐,吃玩剛好沒遇上他恩恩,一點半多一點就打包小寬出門了。
路上,是小寬精神最好的時刻,
咿咿呀呀講好多聽不懂的寶寶語,自己玩一玩或看窗外就有一陣沒一陣地笑一笑,
林先生一邊開車也一邊發笑;
其實我超愛這個時刻的,小小的一家三口,小寬和爸媽同時在一起的親子時間,
雖然每周只有一兩天,但是好珍貴。

很順地地進入汐止好市多,天阿!我真像劉姥姥,原來好市多可以這麼多人阿?!
推著大推車和小寬的小推車真是寸步難行,不是不小心撞到別人就是被別人撞到,
非常危險,而且,空氣也很悶,
小寬才剛坐上自己的推車不久,可能因為人多太悶,他一下子就不願意坐推車了,
再加上大人們又在他眼前走來走去,或是搬東西東閃西閃,看了就覺得危險,
所以我們就讓小寬在玩具區留連,兩人輪流去小逛一下,看看有什麼想買的東西。

其實此行我想買的是小寬的玩具,上次團購busy school因為品質不佳大家決定退訂;
換言之,我要給小寬的生日禮物落空了,等了那麼久,非常失望。
所以想說不然來好市多買busy zoo也好,結果還是找不到,我要哭了啦

看小寬玩那麼開心,加上又找不到我要的玩具,索性就把這個電話帶回家了。

小寬很愛電話,看到這一排電話,幾乎要站起來玩了。

等林先生逛逛期間,我帶小寬試乘這種小車,

沒想到他頗愛耶!只是愛的是上面那些五顏六色可以按可以轉的小機關。


他在上面玩了十分鐘有,且有一半都是在拍轉那顆透明球,
有時,孩子的喜好還真是令人不解啊!


不過小寬很明顯地就是喜歡會翻轉的東西,所以我才想買busy系列啊啊啊啊啊~~~~~~~
算了,怨嘆也沒用,再找機會吧!

後來換我去逛童書,林先生顧小寬,
等我拿幾本書回來之後,林先生跟我說,
剛剛有對小姊妹經過,看到小寬後拉拉她們媽媽的衣角說:馬麻~那個底迪好可愛喔!
我瞪大眼睛說真的嗎?
大人講的可能是客氣話,但是如果是孩子說的,絕對是無心機真心話了,當媽的聽到這個都超開心。

後來,眼看小寬真的超不耐煩,我們也決定趕快結帳到車上餵奶了,
因為已經到了小寬睡午覺的時間了。
小寬很重睡眠,如果沒午睡,晚上就會盧到不行!!
林先生先去結帳,我帶著小寬進育嬰室溫奶換尿布,
好市多育嬰室雖然陽春,但該有的也都有,還算是OK。
換好尿布溫好奶,就趕快回停車場餵奶,餵完才上路,
坐上汽座沒多久,小寬哥就呼呼大睡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若想要好好逛,不適合帶這麼小的孩子去。

回程路上小寬都在睡,我們沿路就買買生活必需品,故意讓小寬多睡一會兒,
畢竟回家在抱起放回小床就不見得會再睡了。
果真,這孩子睡了一覺回家就開始嗨了,真是精力旺盛啊!
只能趁他休息時才能記錄一下戰利品:

vtech的玩具電話,跟家裡的電話超像。


好像有很多功能,好市多一堆小孩愛。

童書區:

在媽媽群中風行很久的貼紙書,我也來跟一下流行。

紅本:

等小寬大一點,讓他自己對照的圖案把貼紙貼上去。


等全都貼上去就變成小小圖鑑百科了。

黃本:

感覺黃本比較活潑,有連連看。


還可以著色。
這些小寬都還不會,先收起來等大一點在開始玩,
不過據說很快,小孩成長速度很驚人的,也許要不了多久,這些他就玩膩了呢!

另外竟讓我發現Eric Carle的閃卡:

裡面全是他的畫作。


用來教小朋友學習數字。
小寬越來越喜歡他的《好餓的毛毛蟲》了,相信也會喜歡這風格的閃卡的。

另一本的英文字母:

其實也不是真的要透過這種東西學英文,畢竟我還比較想找ㄅㄆㄇ的咧!
只是小寬很頗喜歡這種硬紙卡的東西,家裡那組mos硬紙卡活動月曆已經快被他玩爛了,
有趣的是問他「漢堡薯條」在哪裡,他就可以十二張月曆中找出那張「漢堡薯條」,
而且他很喜歡翻翻玩玩紙卡,所以即便有媽媽覺得閃卡不好,可我還是買給小寬玩了,
只是玩玩,不用那麼嚴肅啦!


這些閃卡也很貼心,都是小圓角,厚度也夠,應該可以玩一陣子。

另外這本是我這次我最愛的戰利品:
法國繪本作家Marc Boutavant的《Around the World with Mouk》

這一本很大很大,透過小熊Mouk到十二個國家旅行的見聞為線索,勾勒出各國的風俗民情。


像這個就是日本,春天賞櫻的盛況。


而這藍白地中海風格是很典型的希臘,畫風超精緻可愛的。


這也是貼紙書,是可以重複黏貼的,因為書也是滑面的設計,
這些貼紙可以增添節慶的氣氛。

小寬現在看書已經可以在同一頁面停留較久的時間了,
對於比較複雜的畫面接受度也慢慢增加,每次都會多注意到一些之前沒有注意過的新圖樣,
發現時他自己比我還高興,指著書咿咿呀呀要我看他的新發現,
所以這本書雖然這麼花花綠綠,但我很期待呢!


啊啊,另外當天晚上我們還做了件重要事,就是帶小寬修剪頭髮。
因為我們晚上才有空,撥電話過去詢問時,小姐說晚上已經滿了無法接了,
我厚著臉皮拜託她,跟她說家中孩子的頭髮已經碰到耳朵,刺刺的很不舒服,
只要一下下而已,拜託幫我們修一下,她才有點不甘願地說那不然你幾點幾點來。

想不到一去,小姐一看到是小寬,就笑咪咪地說:
原來是你喔!早知道是你我就馬上幫你剪(@@"怎麼跟電話裡差那麼多啦)~~~~
原來電話中她以為我是早上有撥電話過去的另一個媽媽,那個媽媽要帶她女兒來剪,
但要來不來的,所以她才會要關門了以為接到女孩媽媽電話而不太想接。

小姐真的很愛小寬,她覺得小寬剪頭髮超乖(跟其他同年齡的孩子相比)。

這次雖然沒有哭,但要這麼小的孩子完全不動是不可能的,
所以小姐給小寬夾子玩,我幫忙吸引小寬目光,小寬一直想幫我夾頭髮,超可愛的。
林先生固定小寬的頭,小姐就用剪刀慢慢修。


果然順利很多,過程中只要小寬一動,
小姐就俐落地收起剪刀,速度之快,真的很小心。
剪完後還抱抱小寬呢!

小寬的頭髮也清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