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萬用鍋蓋組其實已經觀望一陣子了
(借用丹露的圖,我拿到的就是丹露的),
網路上許多購物中心及電視購物偶爾都會看到,只是我都一直沒有去點手指,
一直在考慮我這個家裡少開伙的職業婦女究竟需要嗎。

後來,我還是沒有買,是辦了生平第一張信用卡的贈品。
好吧!我承認我是看到辦卡且刷滿五次可以送鍋蓋組才辦的
(人家隔壁同事選小型登機箱,我竟然選這個),
且辦完還拼命刷小寬的冬衣和玩具

過了一陣子,期待中的萬用鍋蓋組就寄來啦!
果真好用!
以往,做副食品一直有個麻煩,
雖然已經是十人份的大同電鍋,但因為要上班的關係,往往必須多做一點,
若又要兼顧樣式,就必須蒸好幾次,再不然就是兩三天就要做一次,
這樣就會費時費力。
好在這個可以一次蒸煮很多食材,
也因為鍋蓋很高,且不一定要用它附的蒸盤,就更有機動性,
對於這種需要大量處理食材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否則之前我都必須這樣各蒸一些些:

然後幾天就要來一次@@"


有了這個之後,嘿嘿~~

換上大鍋蓋,戴上大帽子。


一次蒸煮三種:
兩條山藥、兩顆馬鈴薯跟一整條大黃瓜,一次全下。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真是太開心了!

總之,一整個推,
省電又方便,一次處理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累,
否則又要上班又要顧小孩,只能犧牲睡眠時間做副食品,累呀!

另外還要推這個花瓣型的儲存盒,
每一個空格大約60ml,我都用來裝白米飯或糙米飯冰磚,
需要時取出,在室溫放個兩三分鐘就可以輕易取下,
因為這個儲存盒是軟的,倒過來輕壓,裡頭的米飯就可以很輕鬆地倒出。

這對於家裡沒開伙,無法餐餐現煮的我來說很實用,
畢竟已經要準備很多菜色,量比較大的米飯還要用一般置冰盒來佔的空間,
除了拿取不便之外,連要幫小寬裝便當也都裝的一頭霧水
(小寬的晚餐由我爸媽餵,我沒有麻煩他們另外煮小寬的,
就是我多做一些,再讓小寬帶便當過去娘家,桌上大人的飯菜口味淡的也多少讓他嚐些)。


所以!囉!這個花型儲存盒雖然已經用了半年了,
但目前仍繼續服役中,非常推薦。


手指壓壓看,是軟的。          蓋子有卡楯可以蓋好,不像製冰盒只是浮蓋而已。


把糙米裝進去的樣子。


倒出來(這是比較早一點的,現在小寬吃的比較多)。

這兩樣是副食品之路中,包含C77,另外大推的用品,
萬用鍋蓋也可以用在一般平底鍋,花型儲存盒將來要做布丁或果凍也都可以,
開心使用這些幫手,生活就能更輕鬆啦!

ps.儲存盒是請在美國的朋友幫忙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