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偷了個閒,跟林先生跑出來吃個好久好久沒吃的燒肉,果真是大滿足啊!

其實滿龍早在我們倆還沒結婚時就來吃過了,
那個時候林先生還在林口上班,老闆請他吃飯,他覺得不錯所以帶我去,
沒想到從那次到這次,也相隔好幾年了;
那天好奇問一下服務員,滿龍開業八、九年了,在林口也算間老店了呢。

其實我和林先生很少吃燒肉,赫赫有名的原燒、大嘴巴等都沒吃過,
只吃過南崁的春喜和出一張嘴桃園店,這兩間連不是老饕的我們都覺得普普,
當然也零星吃過幾間,不過也沒特別驚艷,
唯獨滿龍,是那種想到燒肉就覺得應該要進去給煙燻一下的那種。

服務生帶位後,先上蔥花和一壺保溫壺裝的熱高湯,
除了飲料,吃燒肉搭配他們的清甜高湯也是一絕:

只是,我忘記先放蔥花了

之後如果我們沒有指定要點什麼,就會給我們基本盤,額外加點的才要再付錢:

肉類的部分雞肉、豬肉和牛肉都有,當然牛肉也根據不同部位所以有好幾種,
我是不太懂,但好吃就好!



肥腸及小香腸與眾海鮮們。


小海鮮拼盤,連對海鮮沒有特殊癖好的我都覺得不錯耶!

服務員一一送上跟介紹後,跟我們說待會來教我們怎麼考柳葉魚,
我們自己就先就啪滋啪滋烤起肉來了。

這豬肉的油花很棒吧!



炭火烤肉就是一股特殊的香氣。
才放上去一下下,服務員就熱心地過來教我們怎麼烤柳葉魚,
看到我們炭火上的豬肉就幫我們加木炭,因為他說這樣的火不夠烈,只是悶烤,
烤肉的部分火要大一點才行,說著說著就先幫我們加碳。

因為店裡當時人還不多,我們隔壁沒有其他客人,
服務員就直接在拿一個烤爐放在旁邊教我們考柳葉魚,
原來,烤魚有這麼多訣竅,一隻隻順向放好,放在適當的位置烤到適當的顏色,
再將網子整個翻過來,讓魚身直接面對木炭,
注意一下時間,就可以烤成魚肚金黃、頭尾略焦脆的柳葉魚。
小香腸和肥腸的部分服務員也是很熱心的示範,
他們示範的烤法可以讓食物多汁卻不油膩,果然內行人就是不一樣咧!

接著服務員上了最近的的新式肉品:雞肉捲。
其實似乎就是雞肉薄片:

放上候要烤到八分熟再翻面,否則會破掉。


很快就熟了,吃起來是偏硬的餅乾酥脆口感,算是很特別。

烤肉的時候,服務員都是建議一邊烤一邊灑上鹽胡椒,提出食材原味:

就是這罐啦!

當然也有口味不同的鹽品提供大家不同的需求:

其中檸檬椒鹽很適合海鮮,其他的就端看個人喜好。

以上是邊烤就邊灑的鹽品,而烤好可以沾的也有幾種:

味噌、醬油和蒜蓉。
我和林先生獨愛味噌,沾肉真的很棒。

熱心的服務員待了一陣後我們就自己烤烤烤啦!

吃燒肉的好處就是,要吃前必須先烤,所以比較不會吃太多。


一整份看起來不多,但其實整個吃完還是會飽耶!


食材上我覺得算是精緻,跟一般那種吃到飽的不太一樣,當然價錢也不太一樣就是了。

若吃完覺得還不夠勁,也是可以再加點的:

我和林先生有加點了自己愛吃的兩三樣。
而且,只有上面有價位的要錢,他們的是基本,再加點是不用加錢的。

當然店內也有免費的沙拉吧、濃湯和滷肉飯:

裡頭也有香菇、玉米、青椒等蔬菜類可以無限拿來烤。



甜品的部分則是冰淇淋。

唯一比較有爭議的地方是,在這裡用餐飲料是要另外付費的,
如果不喝飲料只喝湯,就可以省下來了!
不過吃燒肉怎麼可以不喝飲料呢?
我們點了一壺紅茶,搭配起來很棒!

整體來說,吃得很開心,尤其是服務很親切。
我記得服務員教我們烤柳葉魚時,林先生跟他說我們去別的地方吃他們的建議是如何如何,
服務員也是耐心跟我們聊,並不會覺得同業的作法是錯的,而攻擊別人,
我覺得還滿有氣度的。

不過因為我太不專業了,價錢沒有太注意
(反正林先生請客,我只負責吃),
兩人吃完一輪加點個兩三樣,加上服務費一張小朋友還有找,沒有想像中貴。
下次偷閒再一起去吃吧!

************************************
滿龍炭火燒肉
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138號
03-3182238


arrow
arrow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