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汽座!上週末,一家四口一起回婆家囉!

上星期六,是小妃滿月後第一次回泰山阿公阿嬤家,
我和寬爸一次要帶兩個小人兒回去可是大陣仗,不過還好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
經過第一胎(也就是小寬)的洗禮,這次雖然帶個新生兒回去,卻也得心應手許多,
只是難免多多少少會比較焦慮,擔心忘東忘西,
所幸我和寬爸早上腦袋還算清楚,只有多帶,沒有少帶。

這也是值得紀念得一天,小寬和小妃各自坐在自己的汽座上,爸爸和媽媽則在前座,
是很大的突破!!
其實我本來想一起坐後座擠在兩個孩子中間,畢竟小妃還小需要看顧,
但因為中間那個位置受到兩個汽座的影響使得我坐著時身體會靠向小寬那邊,
而這樣安全帶就整個不夠長,無法扣上,
如此後座不繫安全帶就違規了!!
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媽媽我只好坐到前座去,讓兩個孩子坐在後面,然後多注意孩子的狀況。

行車其間,小寬很高興地說:「小妃也一起回泰山耶~~~」
對於自己原本的汽座讓給妹妹也沒有任何不悅,乖巧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而我因為不大放心小妃,所以車程中一直問小寬:「小寬,你跟媽媽說妹妹在做什麼??」
小寬看了看妹妹跟我說:「妹妹在看風景!」
我又問:「喔,那這樣妹妹的眼睛的張開還是閉閉的?」
小寬又看了看小妃:「張開的。」
我放心地跟寬爸說:「其實後面有個報馬仔我就會比較放心小妃了!」
誰知,等紅綠燈時,寬爸轉頭探看一下小妃竟跟我說:
「你兒子亂說,小妃明明在睡覺!!!」XDDDDD
那剛剛什麼妹妹在看風景都是小寬自己掰的囉!哎喲喂~~~開始編故事了!
不過,還好到阿嬤家之前,兩個孩子都乖乖的,這樣就好哩!
當然也有請寬爸車子不要開太快,平安地到阿嬤家最重要。

先看一下新汽座中的小寬:

坐起來很舒適吧!


正在請他看一下小妃的情況


忘了他在開心什麼


最近覺得小寬長大好多喔


左邊小妃的汽座反向坐


小寬自己才在看風景吧!

回婆家後,發現許多有趣的情況。
不知道是因為第二個的關係,還是大長輩比較重男輕女,
感覺小妃沒有像小寬出生時受到那麼多的關注!!
也或許是因為小妃還小,而已經能和大人互動的小寬比較受大人青睞,
所以大家的焦點還是在小寬身上,自然不會多注意到小妃。
當然,我完全不會因為這樣而覺得有什麼不好,
相反地,我反而因為小寬得到太多的關注而有很大的壓力,
小妃這樣反而好,否則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我又要開始鍛鍊心臟的強度了。
只是,我和寬爸也時時提醒自己,對小寬和對小妃都要態度一致,
一樣都要好好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