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欠很多文章,但因為昨天健兒門診證明小妃長肉我太開心,所以一定要先寫!

不知道從幾個月開始,小妃的體重停滯了好幾個月,帶出門人家都說小隻,讓我好生擔心。
雖然明知道健康就好,但總覺得很納悶,明明吃得不少,怎麼會這麼小隻呢?
心想要是這樣一直停滯,是不是要請醫生評估一下她的生長發育狀況,
還好,最近有就覺得小妃抱起來有些份量,在心裡有些期待的狀況下進行健兒門診,
太棒了,滿一歲的小妃現在有9.2公斤喔!!我當場都要尖叫了~~~~

醫生說小妃長得不錯,
現在的她身高體重都不偏不倚落在百分之五十,頭圍雖然只有百分之二十,但仍是增加的,
也就是說,從整體的成長曲線來看,小妃是逐漸趕上大家。
醫師說畢竟她出生只有百分之十五(其實小寬哥哥也是,不過小寬後來長好快且是個大頭寶寶),
能這樣穩定成長就是進步!!
我聽了好開心喔,小妃終於有長大了,只是沒有長很快,但終究是有長大,至少曲線是往上的就好:)

其他的部分就沒什麼問題,挨了水痘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就回家了!
比較大的小妃,打針後委屈地抱怨和撒嬌哀哀哭,雖然很心疼,但看起來還是讓人很憐愛啊。

另外,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小妃滿一歲之後越來越會學大人講話,有時常會聽見她複誦大人的尾音,或是一個單字,
雖然不是全然標準,但真的聽得懂她是在說什麼,
看到她的大眼蛙會說「ㄉㄟˊ」,也會說「球」和「車」,謝謝也從擺動身體開始變成真的說「謝謝」,
會指著自己的腳說「腳」,摸著自己的鞋子說「鞋」,都很標準喔!
最可愛的是洗屁屁我請她抬起腳讓我洗,她自己就一邊抬腳一邊說「抬」,這個抬有點臭乳呆但是好可愛喔!
相信再過不久就可以跟小寬哥哥吵架了XDDDD

附上皮蛋妃的照片:

最近玩具的新玩法就是把手指頭插進玩具孔裡XDDD


比哥哥還愛拿筆,但太小不想給她太常拿,小肌肉當還沒發育好咧


一個糖果罐就可以玩很久


迷濛妃


很愛玩車子或是工具類的玩具,哎喲~~~~哥哥不玩小妃捧場我到底該高興還是難過!?


真的很愛車,這個小火車是當年買小寬奶粉送的,
小妃都會很專心地看小火車跑,還會拿車廂要我加掛上去。


不只愛看,也愛騎!!


活動力無敵好,帶兩個孩子去樓下溜溜,小妃可以自己爬樓梯完全不用我扶(當然要看顧著)


在家更是橫爬無阻!!精力無窮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