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妃會騎扭扭車喔!其他的車車也都可以往前嚕(寬哥哥當年都只會後退),真不愧是愛車一族,常跟哥哥搶車騎。

很快地,小妃1y1m了!
這個小女孩一樣是精力無窮,每天都很嗨,
尤其遇到過年,每天幾乎都有行程的我們(當然都是簡單的附近走走或親戚家串門子那種),
她跟著我們出出入入,每天都很開心。
這個月的小妃延續上個月一樣吃好睡好,但吃和睡也有了些微改變,
首先,小妃這個月開始嘗試配方奶了。
小妃一天喝兩次奶,早晚各一次,早上配方奶,晚上母奶,
因為媽媽我已經要正式退奶,所以就開始先讓小妃嘗試,
而第二次當媽只有越來越懶,牌子什麼的我也不想再費心,直接就哥哥喝過的來試就好,
目前看起來都還算順利,只有一開始幾次不太喝,
當時真是嚇了我一跳,想說要是一直不喝是否得換牌子,還好後來就越喝越順了。
對於退奶,這次我並沒有特別感傷,何況我覺得我餵得夠久了,而且真的很累呀!
一對一和一對二是有差別的,退奶才能換取更多的時間和孩子相處。
目前庫存可以讓小妃再喝上一陣,希望跟寬哥哥一樣可以喝到1y3m,
這樣就公平無比,媽媽一點都沒有偏心喔!
就這樣,母奶寶寶小妃也正式加入喝配方奶的行列囉,
也希望她能帶著之前老媽我給的抗體繼續保持頭好壯壯的狀態,開心成長。

至於睡眠部分,這個愛撒嬌的小女孩現在竟然不願意睡小床了,都愛依著大人睡大床,
如果偷偷放回小床,不是當下醒不然就是半夜爬起來哭@@"
但如果讓她睡大床她可以從晚上九點睡到早上七八點,
醒來甜滋滋對寬爸笑,還自動遞眼鏡給寬爸,然後不哭鬧地說「ㄋㄟ ㄋㄟ」表示要喝奶,
是有沒有這麼乖阿~~
想想為了她的睡眠品質,就睡大床沒關係,只是大人都會很擔心她滾下床阿!

另外,小妃到現在還沒有放手走耶!
感覺就差個勇氣,因為她推學步車推超快的,一天到晚都要大人牽著她的手走,也很愛嚕車子,
但要她放手她就是不太敢地蹲下來,就期待她自己突破那個點囉!

還有還有,一定要特別記錄小妃跟寬哥哥不一樣的地方,
小妃很愛吃東西!!小寬就還好,當初他比較愛喝奶。
小妃吃到長輩一直唸說我們給她吃太多XDDD
但妙的是小妃身材依然勻稱呀!
看到大人吃不管自己是不是剛吃完飯就一定要跟著ㄇㄢ ㄇㄢ,而且看見食物就叫超大聲,
唉唉~~我超擔心不認識的人還以為我都虐待孩子不給飯吃呢!
小妃不只喜歡吃,更喜歡吃大人的食物,如果可以吃大人食物,她才不要她的飯呢!
而一歲以後我也比較放手讓她多多嘗試了,等慢慢都可以吃大人食物,我們也更往出運的那天邁進了。

最後整理一下1y1m的小妃會的詞彙(大約20個):
爸爸、媽媽、哥哥、阿嬤、姨、球、謝謝、喜(恭喜)、腳、鞋、車、尿尿、布(尿布)、謀阿、水
ㄉㄟˊㄉㄟˊ、ㄋㄟㄋㄟ、走、XX抱、ㄇㄢㄇㄢ、給、開
紅色這排還可以在有需求時特別表達出來呢!
加油,我記得累積到50-60個時又進入語言發展的另一個階段了。
當然還有一些是現學現賣的那種我就不列入記錄,因為還沒有成慣用語,
但只能說小妃仿說能力比小寬哥哥好呢!

附上頑皮妃的照片:

小寬哥哥夜市坐小火車送的玩具,小妃超愛,
她可以一支支釣起來喔!


吃飯很忙


社區樓下玩


回阿嬤家


超愛坐在椅子上,看到什麼都拿來坐一下


小妃這次的瀏海是我剪的喔!一支小小的打薄剪帶我上天堂啊!一點都不呆


什麼都放嘴裡


回娘家繼續坐


逛街


超愛溜溜


有萌到


也很愛騎車


某日心血來潮試試新髮型,小寬看到說:那是誰阿??


就是小女孩才可以這樣綁阿,好可愛!


科教館之我們又來了!


玩得很認真


吃得很認真


當然也是皮得很認真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