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一歲半又更近了,小妃滿1y5m囉!

這個月的小妃,在媽媽東忙西忙網誌沒時間好好記錄的情況下兀自成長著,
懂的事情會的事情以及學習中的一切都比我們想像中的快很多,
真的有哥哥有差,什麼都學哥哥,連唱歌也開始跟著哥哥哼哼唱唱,
哥哥跳舞她也跟著轉圈圈,天生就是個學人精嗨咖!

這個月的小妃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就是她的上課狀況。
律動課是在小妃1y1m時開始參加的,雖然每星期都去,但因為這個月去的頗勤,
感覺小妃融入上課狀況越來越明顯,
即使年齡最小,也不會只有搗蛋的份兒(當然不按排理出牌的狀況還是很多),
很多動作都可以到位,指令也聽懂八成,我很怕小妃太小會打擊老師信心,看來應該不會。
且怕生的她現在都會主到找泰瑞老師玩,願意給老師抱,主動爬到老師身上坐,
更令我開心的是,課堂以外的她竟然會自己哼歌要我跟她玩上課老師玩的遊戲,
老師上課用到的經典動作也都學起來了,
真的進步很多,下篇再來記錄這幾堂的上課狀況。

持平的狀況就是她那偉大的食量了,
吃飯就像定鬧鐘一樣,時間到了拍著自己圓滾滾的肚子喊餓餓餓,
一樣很棒都自己吃飯,只有剩下一點點或不好舀或是想撒嬌時對跟我說:「媽媽餵」,
其餘皆自己吃,迅速又確實,
這是我唯一可以說嘴的一件事了(當然還是要注意看,免得吃太大口)。
所以囉!也就是因為這樣,中午吃飯只要把飯菜備好,兩個孩子就吃自己的飯,
我也完全不需要餵食孩子們,很輕鬆地在一旁吃著自己的食物,
真的徹底出運出運了。
也希望小妃的好嘴道能繼續維持,她的體重已經託食量的福可已經有十公斤囉!
現在的我完全不擔心小妃太小隻,現在這樣有點肉又不會太肉剛剛好,
要囤點肉將來抽身高。
講到這兒,這個月開始已經讓小妃戒睡前奶了,
很好戒,她一點都不堅持,馬上就不喝直接睡覺了!
之所以要戒是因為晚上七八點她都還在吃東西(水果),九點又要再喝一瓶奶,
深怕她吃太飽太多,再加上有時睡前奶她都喝不完,
想想就打算試看看,沒想到很ok,且這樣對胃還有牙齒比較好,
不然她很早就長牙,寬爸晚上讓她喝完奶又常忘記幫她刷牙,
現在不喝倒好,晚餐吃完刷就可以了,放心很多!

還有,這個月小妃突然好會說話,很多音一學就會,
記得人家說日常用語60以上就即將邁入語言爆發期,小妃上個月就超過了(80),
我也就不再記錄她會講什麼了,因為我根本記不住@@"
現在她可以講三、四個字的詞組,例如:
媽媽抱抱、哥哥呼呼、爸爸痛痛、哥哥來來來之類的,
有次還講出「阿嬤ㄉㄟˊㄉㄟˊ」,
其實中間的「的」還發不出來,不然她的認知應該是「阿嬤『的』ㄉㄟˊㄉㄟˊ」。
也會講自己的名字,只是發音沒有很準,有時「小妃」會講成「小些」,聽起來也挺可愛的。
反正呢!百分百跟哥哥一樣是可很厚話的人就是了!

另外,最近超超超超愛撒嬌,
若不小心跌倒或碰撞,一定要全部的人都呼呼惜惜她她才甘心,
有次撞到腳,唉唉叫地把腳擡很高要人家惜,腳能擡那樣高表示應該不太痛吧XDD
真的很會演。
而且不只是對自己,如果她心愛的兔兔和巧虎掉在地上她一定抱起來呼呼惜惜
(很妙,我沒刻意讓小妃看巧虎,因為不想讓她這麼早看電視,但是她看到巧虎玩偶就是愛耶),
是因為女生的關係嗎?以前小寬好像沒這樣呢!
很愛家家酒,都會煮東西或是泡茶給她的兔子和巧虎好朋友喝耶,
晚上睡覺也都指定要他們陪。
然後還是很愛我,如果早上醒來看到不是我,喝完奶出來就會跑到我和寬稅的房間狂敲門要媽媽,
平常也是黏我黏得緊,一天到晚媽媽媽媽地叫,還可以發出N種語調,
尤其是撒嬌語調,我完全招架不住呀!

最後,我發現她也很愛當年哥哥愛看的書:《蹦!》
我找出當年哥哥的影片,和小妃現這個月齡不謀而合,
但小妃會講的字比哥哥多,也會跟著一起蹦蹦蹦呢!
最近也超愛拉著我看書的,好習慣慢慢建立起來了,讚!


就是這本,兄妹都愛!

先看一段哥哥的:


再看妹妹的,小妃的音沒哥哥準,但說的比較多呢!
哥哥蝸牛和蝗蟲不會說,小妃則都會,
只是這次蝸牛一直指出牠會哭的部分,否則蝸牛她都會說「牛」,這樣某種程度上也是錯的,哈哈哈~~~


最後放照片:
 
這幾次律動課狀況很好


膽子也很大

 
最近這一次小寬也有跟喔!
 
出門玩:
 
當哥哥的小球僮,超稱職

 
沒有水的水龍頭也可以洗半天

 
跟哥哥玩蹺蹺板


在家玩我們的祕密基地,隧道基地奶粉送的啦!
希望喝完這批奶粉妃也該整個戒奶了(現在剩早上有喝一瓶而已)。

 
跟哥哥玩好開心,有些東西真的要兩人玩才好玩

 
小妃自己玩的話都會帶朋友進來

 
好像大女孩喔!
總覺得她一瞬間長大好多喔!有時很難想像我有個女兒了!

 
和兔兔們的午茶約會

 
男女生玩的不一樣

 
嗨嗨嗨,我是小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