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JPG

很久沒有全家福一下了,而且還要全家都看鏡頭的,非常難得(雖然妃在吃餅乾)。

 

這天的上半天的行程鎖定在宜蘭市,第一個是最近非常火紅的幾米廣場,

幾米大家都很熟(雖然我不熟),以他的作品為主軸所建構出來的小廣場,近期開放,吸引大批觀光客。

其實說沒有什麼,但也挺可愛的,

拍拍照留念一下也挺不錯的,畢竟畫風偏溫馨可愛,讓都市人也覺得很窩心溫暖。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待了一下下,走走逛逛,

也跟著大家拿著相機猛拍,想想也真的很愛湊熱鬧,人很多其實超難拍的,變得大家流輪拍照,

感覺都少了一些。

倒是寬和妃對某些很大的行李箱或是大兔子很有感覺,跟是不是幾米似乎沒有關係XD

 

離開了幾米廣場,我們到了一個離幾米廣場不遠的地方:百果樹紅磚屋。

這裡不是觀光景點,相對上也沒什麼人,但這裡可是宜蘭在地作家黃春明爺爺經營的小天地喔!

去年九月多才開幕,平時是個藝文咖啡廳,周末則會有一些兒童小劇場。

我們過去時是平日的白天,很殘念的沒有兒童劇場,所以就當作是歇歇腳的休息站,

我們點了咖啡和鬆餅,點了以黃春明之名命名的「春明餅」(宜蘭小點心),就悠閒地下午茶起來。

 

百果樹紅磚屋的佈置也很有特色,

有不少劇照及黃春明爺爺的作品集,屋子中間還有一顆大大的百果樹,

樹上樹裡頭甚至屋子週遭有很多可愛的貓頭鷹。

為什麼會特別注意到貓頭鷹呢??這就要提到一個小小插曲了:

當我們幾個在百果樹紅磚屋裡頭逛逛的時候,頑皮的小妃不小心撥弄到了黃春明爺爺的某部作品集,

厚重的書冊整個砸在小妃的腳上,小妃當場哇哇大哭,

我抱起她,她一直哭著說「腳腳痛痛」(她哪裡痛都會表達了),

店裡的小姐不但沒有責怪我們怎沒看好孩子,還覺得小妃應該是有受傷,問我們要不要冰敷。

我們看了小妃的右腳大拇指,是沒有明顯外傷,但應該是很痛,所以一直哭又不肯穿鞋子,

小姐就拿了支棒棒糖給妃,說吃一點好嗎??

妃馬上停止哭泣,要大人幫她打開棒棒糖,接著就甜滋滋地吃著,完全忘記的疼痛

(只是吃完穿上鞋子就要叫痛了)!

這時,貪食哥哥寬怎麼可能放棄這個可以吃到棒棒糖的機會,直說他也要!!

其實平時我是不想給他們吃這些,妃這天也是第一次吃棒棒糖(這次旅行一直破戒);

小姐故意跟寬說:「如果你可以在這房子裡找到十隻貓頭鷹,就可以吃棒棒糖!」

寬覺得很好玩,我就跟他一起在屋子裡找出十隻貓頭鷹(其實不只十隻),終於讓他得手棒棒糖。

 

總之,在百果樹紅磚屋裡頭的一個小時我覺得很舒服,也有很特別的經驗

(ㄟ,小妃的腳趾回家後就開始瘀血了,看來當下撞擊力不小),

百果樹紅磚屋我是我覺得在宜蘭火車站除了幾米廣場之外可以來逛逛的地方,

不是附庸風雅,那就當買杯咖啡贊助一下藝文事業也不錯!!

 

附上照片:

72.jpg

兔子公車站耶

 

73.JPG

應該找路人甲幫我們拍的,都沒有我啦>"<

 

74.JPG

兩個愛兔兔的寶貝蛋

 

75.jpg

認真研究起紋路來了

 

76.jpg

看見含羞草

 

77.jpg

抱抱妃

 

78.jpg

幾米廣場

 

79.jpg

小妃玩鞦韆

 

80.jpg

大皮箱

 

81.JPG

這張怎麼有爸媽送兒子遠行的fu咧XD

 

82.jpg

小妃跟大皮箱

 

83.jpg

這次是跟我爸媽出來玩滴

 

84.jpg

好可愛的公車

 

85.jpg

包包好重!!

 

86.jpg

兄妹牽牽

 

87.JPG

妃呆呆的好可愛

 

88.JPG

遇見,是最珍貴的一種相遇

 

89.jpg

丟丟噹森林

 

90.JPG

百果樹紅磚屋

 

91.jpg

陳設

 

92.JPG

超美的百果樹

 

93.jpg

很舒服的藝文空間

 

94.jpg

春明餅和含著棒棒糖的小人兒

 

95.jpg

妃第一次吃棒棒糖(媽媽我很小氣吼)

 

96.JPG

小妃看到大象流淚說要秀秀她

 

97.jpg

回到丟丟噹森林,跟去下一站囉!腳痛的妃要人抱,寬爸正在豆她

 

98.jpg

雖說腳痛,不過看到含羞草還是下來玩了

 

 

幾米廣場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宜蘭火車站)

百果樹紅磚屋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3號
電話:(03)932-0840
營業時間:平日 1000AM - 2000PM;週五、六、假日前一天延至2100PM;每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