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個超超超好玩的活動也是小如揪我的,只是後來改期後撞到了啟德重機的活動,小如就沒參加了。

 

雖然啟德重機是免費的活動,千蝶谷需要費用,但我還是不後悔帶寬妃來這邊,

一來寬對車沒興趣,去了也是走馬看花,

二來大自然路線這樣的天氣最適宜,前些日子太熱,之後會太冷,今日不去,更待何時?

所以即使小如跳槽,我也不改初衷,就先過去玩啦!!

也因為是跟人家的團,同行的其他媽媽我都不認識(不過後來竟與小眉媽媽不期而遇),

不過大家都好和氣,活動過程中與孩子互相鼓勵互相幫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體驗。

 

這次的活動是從上午到下午,中午在園區用餐,

我們一大早拎著早餐就上車火速趕往士林,地點不算近,經故宮還要再往上,

在千鈞一髮的情況下將將好在九點半趕上活動,好家在。活動行程如下:

 

09:30戶外生態解說+10:30森林繩索+11:00PIZZA DIY

13:00手帕植物染+14:00棉花糖DIY+14:30竹蜻蜓DIY

 

每一項活動都非常好玩,生態解說的部分也專業也很生動,

我們看了蝴蝶還有牠們的幼蟲,青蛙、蝌蚪和卵,台北樹蛙等等,

這裡真的是一處生態非常豐富的地方,且空氣極好,非常非常舒服。

生態解說時我們是沿著一條溪流在走,老師表示如果天氣夠好,是會讓小朋友下去戲水的,

溪流的上游沒有汙染,只有農家,也有請農家幫忙維護水質,絕對安全無虞!

我和寬爸瞬間就決定夏天有機會一定還要帶孩子們來這裡玩,很棒的一個地方。

 

另一個精彩的就是森林繩索的活動,這個森林繩索非常高且大,

老師示範給大家看之後會要求孩子往上爬。

活動前會一一解說請孩子們注意安全,也會一同注意孩子們的安全,

如果很害怕,可以叫「救命」,但不要哭,就是要給孩子們來點訓練。

小寬有繩結那個部分因為老師的幫忙順利上去,但繩索那邊它就哇哇叫了,

老師很好心帶他走一段,然後留一段要讓自己上,後來他也順利上去了。

但其實還有第二階段,難度比較高也比較陡,小寬看了看說他走完第一階段就好,

只是眼睜睜看著大家都爬上第二階段,他又心癢癢,但讓他試爬一下他又唉唉叫要下來,

後來大家都爬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小寬還在猶豫不決。

其實我估計他應該是可以完成,

因為這類型的體能遊戲之前他在國小校園就玩過哥哥姊姊的遊戲器材了,只是害怕而不想嘗試。

這時我決定採用「利誘」,因為他連試都不願意試,怎麼知道他能不能完成

(何況他其實是可以完成的),

我跟他說,下午有棉花糖DIY,有過關的人才可以吃勇敢的棉花糖(他最近很迷「過關」二字)!

他聽到有棉花糖可吃,又有關可以過,就願意試試看,

果然,他爬上去之後就順順地爬完了。

爬完後他可跩的咧,很臭屁地跟我說他過關了,還說這就跟XX國小的一樣阿,我會爬呀!

我也趁機跟他說,很多事情看起來很難,可是其實不一定,要是試看才知道,

不曉得他聽懂了沒!?有沒有從這件事當中體會到我的意思。

 

而其實,當初小如邀我帶寬來,我就是怕寬不敢玩這個而躊躇不前(果然肢體發展很差的他不敢玩),

考慮良久,想說就試試看吧!頂多就是害怕哭一哭吧!也沒什麼。

還好後來他在利誘之下願意嘗試,希望他能夠從完成這件事情的過程中學到一點點抽象的東西。

 

之後我們做披薩,用餐,午後又做了有很有趣的植物印染手帕,

老師讓孩子自己採摘喜愛植物,之後再進入教室教大家印染的技巧,

這個部分要用石頭地力壓印,年紀小的小朋友做不太來,大部分都用敲的,

我們的成品也大部分是我完成的,

雖是如此,但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玩,覺得很新奇呢!

 

接著我們做棉花糖,這個階段小朋友都為之瘋狂,

而為之瘋狂的不只是小朋友,還有園區裡的蜜蜂,可能糖真的好甜,整個就是招蜂引蝶。

老師也順便教大家辨別,那些蜂是有危險的,以及如何應對;

雖是如此,但是蜜蜂在身邊繞呀繞還是會害怕耶。

 

吃完好吃的自製棉花糖後再來個竹蜻蜓,這個部分對小寬來說有點難,

所以由我完成,他負責玩,

我也做了一個給妃,她也跟著哥哥姊姊玩得不亦樂乎!

 

整體來說活動都好有趣絕無冷場,寬都很開心,

只是最最最辛苦的就是寬爸了,因為他都要帶著妃,沒辦法跟我們參與。

因為當天場地濕滑,其實不太能放任妃亂走,

而要妃跟著認真參加活動對年紀小的她來說也是強她所難,就只能辛苦寬爸了!

我後來跟寬爸討論還是以後有類似這樣的活動妃就託長輩們呢,但又覺得應該也要帶著她一起體驗的,

哎呀!兩難呀!

 

附上照片:

2.jpg

蝴蝶的幼蟲耶,就在葉子的背面

 

3.jpg

超大蟻窩,從樹上掉下來了

 

4.jpg

觀察蝌蚪

 

5.jpg

我忘記名字的蟲兒們

 

6.jpg

也有標本室

 

7.jpg

裡頭有各式的幼蟲,右下角是真的蝴蝶和蛹,金色的,也太漂亮了吧!

 

8.jpg

下方的蝴蝶已經死亡,是老師將牠們留下來讓孩子們觸摸一下,

我跟小寬說,請他輕輕的,像在秀秀牠一樣摸摸看

 

9.jpg

台北樹蛙,喜歡跳到人身上,

老師說牠腳上有吸盤,如果跳到小朋友臉上小朋友可不要驚慌,

要是手一揮牠掉到地上又不小心踩到就不好了,

那天,老師一語成讖了>"< 小姊姊不是故意的,希望小樹蛙至今安好

 

10.jpg

過程中妃都由爸爸帶著,吃吃喝喝調皮搗蛋,還拉屎給寬爸XDD

 

11.jpg

繩索遊戲

 

12.jpg

寬爸抱著小妃上來

 

12-5  

接下來這邊膽小的寬好怕,老師抱了他一段,之後他才試著爬爬看

 

13.jpg

加油加油!!

 

14.jpg

最後大家都走光了,寬決定挑戰高難度的,後來也爬完了!!!

只是,因為太慢了,後來還有另一種挑戰沒機會玩到@@"

 

15.jpg

披薩時間

 

16.jpg

小朋友玩這個好開心

 

17.jpg

妃一樣在一旁插花

 

18.jpg

好好吃的樣子阿

 

19.jpg

窯烤真的很香

 

20.jpg

妃也吃得津津有味

 

21.jpg

採集自己喜歡的植物準備印染

 

22.jpg

小妃很喜歡花朵

 

23.jpg

先構圖

 

24.jpg

再用石頭壓印

 

25.jpg

不過要花不少力氣,小朋友都用敲的居多

 

26.jpg

頓時整間教室超吵的

 

27.jpg

還好成品好漂亮!完成後請小寬摺好

 

28.jpg

另外一梯次做動物版畫

 

29.jpg

接下來是甜蜜蜜棉花糖時間

 

30.jpg

小寬最期待,也是他努力完成繩索遊戲的獎勵

 

31.jpg

雲朵一般的耶

 

32.jpg

兄妹狂吃(因為在家媽媽我不太給他們吃甜食)

 

33.jpg

竹蜻蜓試飛時間

 

34.jpg

可愛的媛媛姊姊很照顧小妃妹妹

 

非常非常棒的體驗,下次有團一定要再跟的好所在!!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上午09:00~下午05:00 (園區全部活動採預約制, 請先電話預約. 謝謝!)
0928-627121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www.shop2000.com.tw/千蝶谷
www.butterfly-gard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