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妃兒兩歲了!!影片中她難掩興奮,靦腆地說自己「兩歲了」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妃滿兩歲的心情和當年寬滿兩歲時的心情非常不一樣!

寬滿兩歲時我記得我很不想面對現實,

因為寬滿兩歲後表示妹妹即將出生,忙碌與未知即將到來,因此顯得有些措手不及。

如今,妃滿兩歲表示這段日子我們挺過來了!!

仍然把他們帶在身邊,沒有因為受不了雙子生活而把其中一個送幼兒園或托嬰中心XD

想想這種慶祝的心情應該是留給我們大人才是,

包括我和寬爸還有我上班之接手的我爸媽,我們這幾位大人才真的是勞苦功高啊!要放煙火給我們看吶~~

小妃呀!可要好好謝謝我們呢。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妃真的是很難教養的小孩!

唉唉,這點我就不贅述了,妃的生日嘛~~還是寫些令人回味無窮的事,

辛酸血淚還有外人的批評就自行吸收了,我也很努力,不是沒加油喔!

 

妃生日,沒有特別準備禮物,唯一的禮物就是穩潔阿姨送的貝兒娃娃(太可愛了我捨不得拆),

我們自己只有找一天好天氣,帶孩子們出去走走(遊記另外寫),晚上吃個蛋糕而已!

光是這樣,我們家的小壽星就無比歡愉了,

跟寬一樣,生日有蛋糕可以吃有蠟燭可以吹就開心了。

雖說我家玩具多,我也很會買(但最近都沒買了),

但兩個孩子並不會有高張的物慾,也不會主動要求什麼,真是好理家在呀!

所以生日就帶著我們的喜悅,簡簡單單度過。

 

滿兩歲的妃,各方面依然進步神速,

要先幫她說好話,她已經比較不會咬哥哥了,偶爾生氣的時候還是會動手,但已經比之前少很多;

帶她出門上課或拜訪朋友,我已經不用那麼緊繃她會對其他小朋友動手動腳,

這些都隨著年齡增長還有我們的努力而有了改善(灑花)。

「語言」的部分一直都讓我們驚豔,常常出現我們意想不到的句子,尤其是「問句」:

「哥哥在房間的哪裡呢?」、「『如果』找不到鞋子呢?」、「這個筷子是給我的嗎?」......

我覺得妃很能將自己的疑問題出來,而且問句用得很順,

還會用「如果」這個假設用法,且都用對情境,

我們最大的好處就是很容易知道她的想法,也跟她做最大的溝通!! 

妃也喜歡唱歌,常常自己一個人荒腔走板地唱了起來,或是拿個像麥一樣的東西就開始唱了;

倒是寬已經進入為害羞的階段,要他唱歌他會因為害羞而不願意唱了!

最愛的依然是家家酒遊戲,

雖然我家的廚房組只有廚檯和餐具們,但是妃善用她的想像力把家家酒一氣呵成玩到底,

她從提著菜籃坐公車去買菜開始,買回來後洗切煮,煮好後請大家吃,吃完還外加洗碗,

全程搭配自己的想像玩得不亦樂乎!!

同時非常喜歡玩偶們,跟玩偶們建立深厚的感情,

我有看到這一點,所以有些情緒上的溝通,我會藉由幾隻她比較親密的玩偶來協助我,

引導她同理心和宣洩情緒的部分。

 

平時一樣跟哥哥在家,因為妃大了,所以我也開始安排一些在家理的活動,

這兩個星期我們就在家做了兩次餅乾,兩次妃都有很好的表現,真實家家酒的呈現呀!

和哥哥的關係也慢慢穩定,雖然兩人個性不同喜好不同年紀也有差異,

但我還是努力將他們湊在一起玩,

一方面希望他們可以自己磨合相處方式(尤其妃漸漸能溝通之後),另一方面希望兩人可互相學習,

妃進步得快,我想有一部分是哥哥的作用吧!

而寬有更多的嘗試也是因為看妹妹大無畏所以也願意放手試試看,

整體來說利多於弊(雖然媽媽我要調解得很辛苦),非常值得,

等到時候哥哥去上幼兒園,妃應該會很失落吧!!!

哎喲,孩子突然長大了,失落得應該是我吧~~~~

 

附上很久沒有整理的照片:

37

會拿學習筷了!

 

38

律動課復課

 

39

感覺小妃進步中

 

40

可以離開我一下下

 

41

因為她很喜歡泰瑞老師

 

42

這次上課更令我驚訝

 

43

拿起積木胡亂拼

 

44

老師問她是什麼,她說是「獅子」,而且拼得過成好專注(小寬很難專注,看到妹妹這樣我好開心)

 

45

自己跑去坐老師腿上,然後第一次幫幫幫了

 

 

來幫一下

 

46

只是來是有凸槌趟在地上的時候

 

47

回程牽了守和哥哥就跑,被守和媽媽拍了下來,還比YA~~昏倒

 

48

喝喜酒等待時也變乖了(雖然又討白飯吃了)

 

49

美語課老師很好也讓妃參一腳

 

50

可愛的手作都有跟到,好幸福!

 

51

看書玩樂一定有拉!

 

52

天氣好也跟朋友一起出去玩

 

53

孩一起吃飯呢!

 

32  

補一下幫妃準備的翻糖蛋糕,是跟林口的一位朋友訂製的,

以米菲為主角,製做成妃愛的家家酒風格,內餡是橘子口味的戚風蛋糕,可愛又好吃,妃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