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110-20140123.JPG  

職業婦女的無奈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唉唉叫了,只是,接著行政工作之後更無奈了!!!

 

行政聘期從今年二月開始,所以大年初六我就五點多起床,搭著六點多的公車出發去上班了,

比寬爸還早收假,還被他酸我終於有把他少放假的一天了。

 

一直到這幾天開學,其實我一直都在適應狀態(然後其實也沒什麼心情寫文),

雖說開學後上班時間改成下午,但是我在家的時間硬生生少了好幾個小時,

加上這幾天天氣冷的不像話,那麼天冷還要離家這麼遠這麼久的感覺真的不是挺好,

最重要的是,開學當天,兩個小孩都病了!

兩個都腸胃炎,妃還發燒呢!

學校的事情在忙,心裡還是掛念的兩隻小的,也很怕身體不適的他們把我爸媽累壞了!

晚上我下班前寬爸一人哄睡,又超怕他很難搞定(當然他自有辦法啦),

但不管如何,總覺得在這種有難同當的時候我卻還在外頭使不上力感覺真的很差。

 

其實我很明白,當媽的都有自己還有維持自己家庭的生活模式,每個家庭也有每個家庭要走的路子。

在我身邊,有很多全職媽媽,他們的生活令我欽羨,用心經營著一切,陪著孩子成長,

而我,卻沒有辦法......

有時候,我會有那種

「為何最適合孩子成長的生活模式必須要在家庭經濟各方面條件都很OK的情況下才能實踐」的疑慮,

就像我即使有育嬰假,也不敢貿然請假就是這個道理了,

更遑輪我更無法把工作辭掉了。

 

而會不會事實上我根本也無法全職媽媽這個工作呢??

如果是這樣,那還是乖乖做好餬口的角色,小孩反正都會長大,這樣嗎???

 

唉唉,心情低落!天氣趕快好起來啦!

寬、妃趕快好起來我們騎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