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某天回婆家,赫然發現綜合體育館在舉辦「泰山獅王文化節」,午後就帶著孩子們搭公車過去瞧瞧!

 

原來「泰山獅王文化節」已經舉辦第八年了,我竟現在才注意到,

明年辦的時候一定要再帶孩子們還觀看這個民俗活動,真的是很有可看性,

年節都會出現的傳統活動,也算是台灣的文化之一吧(其實舞獅東亞一帶都有喔)!

 

這次因為沒有刻意注意活動的時程,所以必沒有主攻哪一個活動,

不過到現場才發現,整個活動辦得很熱鬧呢!

運動場的廣場有新北市各地區來擺的園遊會小攤位,吃的玩的都有,

室內體育館內也有活動,一樓有小獅王的拍照體驗,二樓則有獅王爭霸的競賽!!

我們先帶孩子們去一樓的拍照體驗區看看,

現場有一些較大型的獅王可以拍照,應該是大人戴的,顏色鮮豔到寬主動說要拍照;

更有趣的就是主辦單位準備小型的獅王,讓小朋友可以戴著拍照,

而且地上還特地準備的具有立體影像樁,讓戴著獅頭的小朋友看起來像站在樁上,超有趣的。

加上幫忙的工作人員都好和氣,耐心地讓孩子選喜歡的顏色,也指導拍照最佳角度,真的很感謝。

 

接著我們到樓上看獅王爭霸,第一次看比賽的我們很興奮,

這次比賽來了各國好手,我們看了兩支隊伍,一支正好是台灣三峽的醒獅團,另一隻則來自馬來西亞,

每一團的時間必須控制在十分鐘之內,必須在時間之內由起點樁開始一直舞到最後一個樁,

過程中配合的鼓聲(每個團隊都是自己的鼓隊)進行,我自己很外行,

只是針對看到的部分與寬分享,例如獅王會眨眼睛、吐彩球、單腳站立及跳躍等幾個經典動作,

搭配自己設計的舞蹈在這短短的十分鐘之內得到評審的青睞,並想辦法以最漂亮的姿勢站在最後一支樁上,

最後一個樁是最困難的,因為兩人組成的獅王必須「同時」站在最後一支樁上,

而就在我們目不轉睛的時候台灣三峽那支隊伍竟然在最後一刻跌下來了!!!

但他們沒有放棄,又試圖從起點再試一次!!大家也給他們鼓勵,

就在緊張之餘,寬還喊了聲「加油」,還真有融入比賽呢!

而另一對馬來西亞的更是精彩,不但獅子造型比三峽隊的好看,舞獅的過程也比較活潑花俏,

動作也相對的比較有難度,也和觀眾有些互動,

最後又順利上樁,獲得了非常高的分數呢!

沒想到就在評審給完分之後,馬來西亞隊其中一位醒獅者竟然倒下了,

原來是牠身負舊傷,硬是要撐完全場才肯休息......

看到這裡非常感動,不說勝敗,三峽隊和馬來西亞隊都有運動家的精神,

我正好也都跟寬說了一下我們看到的狀況,「勝不驕敗不餒」就是這樣的吧!

 

後來我們沒再看下去,因為人太多我們其實沒有位置坐,

又不能站著會檔到人家視線,只能蹲著時在蹲不久,趁中場休息就先離開了。

離開戴孩子們去園遊會逛逛吃點小東西,又去旁邊的流滑梯完完,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

跟孩子們約定,明年一定要再來看,好精采呢!

 

 附上照片:

2.jpg

兩小堅持一定要拍照

 

3.JPG

小小舞獅隊,這樣拍還真有立體感耶

 

4.jpg

其實應該有點重量,妃的寬爸有在後面幫忙提XD

 

5.jpg

三峽的隊伍

 

6.jpg

有專業的攝影師帶大砲來耶

 

7.jpg

大家的心情隨著鼓聲和獅王的腳步起起伏伏

 

8.jpg

馬來西亞隊

 

9.jpg

非常精彩

 

10.jpg

分數也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