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年一度三峽藍染節又來了,我們因為去年的美好經驗,又回來了三峽染工坊!

 

差不多的時間點,我們回來三峽染工坊參與藍染,不一樣的是這次我們帶來自己的衣服,

要在純白的衣服上染上自己喜愛的圖案。

趁著藍染節來染,一件可以折50,也恰巧早上就來,人不多,老師可以耐心教我們,真棒。

講到老師,這次仍是去年的廖老師還有一位阿公級的老師,

他們對我們都好和氣,天氣熱,看我們來就開冷氣給我們吹。

這次我們想要染親子裝,是先買好了我和寬爸的純白T,但因臨時找不到小朋友的,就在染工坊買,

染T恤的時間較長價錢也較高,但也別具意義。

 

現場準備了很多小工具還有圖案可供參考,

廖老師先問小朋友喜歡那一類型的圖案,再教我們怎麼整出待會要染的圖案。

寬說想要大朵花,老師就教他,也正好寬挑的圖案整起來較為簡單,先捲再綁,

所以老師示範一次之後,寬就完全能夠自己做了,讓他超有信心。

而妹妹還太小,老師就讓她挑圖案,再幫她多點變化。

 

至於我和寬爸,應是要自己來,我看寬爸自己嘗試東紮西綑,很厲害的樣子,

我心中也有自己想要的圖案,但摺來摺去也不確定染出來會不會是我要的樣子。

廖老師看我這樣摺,就問我是不是想要「線條」,

我說對對對,心中好佩服老師一看就知道我的需求,

老師就教我一下,然後要我把後續做完,

不一會兒,我們四人都摺好了衣服,就可以進染缸了。

 

T恤的手續較繁複,要染個四、五次才會美,去年有經驗,今年其實已經較為上手了。

只是妃還是不太喜歡由染缸撲鼻而來氣味,一邊染一邊說味道好重XDD

寬則是很得心應手,一方面也是他的圖案很好染,所以他很快就可以染到老師要的狀態,

現場有位大人覺得寬染衣服的表情還有心情很可愛,

問我能不能讓她幫寬拍並且照傳給她的朋友,讓朋友知道這邊也很適合帶孩子來玩!

我說當然可以!!寬就當了好一陣子的麻豆咧!

 

寬自己完成,我和寬爸就帶著妃慢慢染,等染好整個掛上衣架時真的好有成就感呀!

每件風格各異,但又有藍染的整體感,

鐵定是不會撞衫的親子裝了!!超級感謝老師們的協助,特別是對妃好有耐心的爺爺級老師。

期待回家完成後續手續之後一家人穿上的樣子!

 

附上照片:

2.JPG

三峽染工坊我們又來了

 

3.jpg

親切的廖老師,簡單的圖案小孩也一學就會

 

4.jpg     

妹妹的就由老師幫忙了

 

5.jpg

倆小一邊看一邊跟老師聊天

 

6.jpg

我的也是老師呼應我的需求教我的,我們還要綁上板子呢!要綁緊喔!

 

7.jpg

一家四口的都準備好了,戴上手套就準備下染缸啦!

 

8.jpg

老師貼心幫妃戴兩層手套 

 

9.jpg

 又擔心小孩不夠高拿了板凳過來,好感謝老師!

 

10.jpg

染的技巧就是邊染邊翻

 

11.jpg

接著每染幾分鐘就去曬太陽氧化一下

 

12.jpg

寬動作快,也玩得很開心

 

13.jpg

妃後來也玩開啦

 

14.jpg

完成後手有沾到染料的地方要搓洗一下

 

15.jpg

真的很有趣

 

16.jpg

將將將,四件衣服掛出來現場人人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