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快地,兜兜風的步道課過半了,第五堂大兜老師帶我們的市府規劃的蔬果樂活區。


其實這週的規劃本非如此,本來要去木柵焚化廠(我超期待的),但因為廠區本身的關係而取消,

雖然有點失望,還好老師說下期有機會安排進去,我們肯定會續上,希望有機會一探究竟。

而這週代打安排的是到台北市政府規劃的蔬果樂活區參觀,

老師自己也申請了一個區域要開放親子種植,

這週的活動完全不累,因為都在市府的這塊區域走動,同時也下過雨,也不算太熱。


這次的課程相對上比較簡單,能看的東西還有突然其來的驚喜也相對其他課程少,

但老師仍是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我們如果要自己種菜,需要注意些什麼。

例如老師讓我們分辨他園區裡的土壤和其他區域的土攘有何差異,畢竟養分的來源是很重要的,

老師很細心地將自己申請區域的土攘都換過了,將原本植草的硬土改成落葉推肥的鬆軟土攘,

同時要小朋友將手指伸進土壤感受看看,也用透明杯子裝兩種土並加水給小朋友看其中的差異,

果然落葉堆肥的土攘水的襯透性較好,上面也浮一層推肥物質。

接著帶小朋友們認識園區裡的蔬菜,寬也常跑菜園,也不算陌生,老師問的都可以答出幾種呢。

又拿出小紙袋,讓小朋友們可以親自拔一些菜還有香草回家,雖然數量不多,但大家印象深刻,

紫蘇可以蒸魚食用,迷迭香老師說請媽媽回去烤雞腿時加......


簡單認識菜園之後,老師帶我們去看野生的「刺莧」,利用刺莧來玩個老師小時候的遊戲,

把刺莧的花朵摘下,放在老師特別準備的工具之橡皮筋上,

接著撿石頭在釘子兩端磨呀磨,看誰的刺莧跑得快,或先擊退方就勝利。

到這兒這是這堂課的高潮,每個小朋友都在遊戲的活動中玩得好開心,

寬還把這個遊戲定名為:「毛毛蟲走鋼索」呢!


附上照片:

2.jpg 

認識地圖


3.jpg 

摸摸土攘


4.jpg 

感覺一下跟隔壁的植草用土有何不同


5.jpg 

加水試試看


6.jpg 

觀察


7.jpg 

發小袋子


8.jpg 

採菜


9.jpg 

點心時間媽媽亂拍


10.jpg 

繼續拔菜


11.jpg 

摸摸刺莧


12.jpg 

介紹刺莧怎麼玩


13.jpg 

比賽開始


14.jpg 

加油加油


15.jpg 

仔細一看真的很像毛毛蟲


16.jpg 

下次我也會認得刺莧了


17.jpg 

可愛的下課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